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公告通知 来源: 作者:马雄光 编辑:新月 更新日期:2016-4-26 阅读次数:1284


唁電


泰國馬氏宗親總會並呈馬德祥先生治喪委員會:

       驚悉泰國第21任總理、第一屆世界馬氏宗親懇親大會開幕典禮主持人馬德祥(班漢·西巴阿差)先生不幸仙逝,噩耗傳來,天地泣淚,江海哀怮,族人同悲,深致哀悼!

       馬德祥先生是海內外華人奮鬥史的成功典範。馬德祥先生1932年7月出生於泰國中部素攀武裏府,其父親為生計由廣東潮汕遷徙泰國經歷艱辛創業。他1947年高中畢業後隨父兄從商,同時在曼谷商學院學習,曾獲蘭甘亨大學法律學學士學位。1957年創立公司,經奮力打拼成功致富。1976年起從政,先後6次當選眾議員,7次出任政府內閣成員,擔任過農業部長、合作社部長、交通部長、工業部長、內政部長、財政部長、交通和通信部長等職。1995年,他任主席的泰國黨在全國大選中獲勝,與其他6黨組成聯合政府,他被推舉為泰國第21任總理。馬德祥先生從無到有、由小而大、從平民到總理的傳奇經歷,彰顯海外華人自強不息、奮發有為,為炎黃子孫樹立不朽豐碑。

       馬德祥先生是世界馬氏聯誼事業的重要奠基人。1999年3月5日第一屆世界馬氏宗親懇親大會在泰國曼谷召開。馬德祥先生貴以泰國前總理身份親臨大會主持開幕典禮並致開幕詞,莊重宣佈“第一屆世界馬氏宗親懇親大會開幕”。由此開始,世界馬氏聯誼事業正式拉開序幕,世界馬氏宗親懇親大會接連在海內外多國多地成功舉辦九屆,世界馬氏聯誼總會應運而生並致力推動落實大會宗旨、宗親目標。馬德祥先生為世界馬氏聯誼事業奠定堅實基石,功勳卓著,永載史冊。

       斯人已逝,英名永駐。值此悲痛之際,世界馬氏聯誼總會總會長馬漢坤率全體理事成員特電弔唁,謹表示沉痛哀悼並致以誠摯慰問。世界馬氏聯誼總會將銘記馬德祥先生為世界和平發展、世界馬氏聯誼事業所做出的重大貢獻,緊密團結全球馬氏宗親,重根尊祖,敦親睦族,傳承文化,團結互助,共謀福祉,為推動世界大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遺餘力。

       至祈先生親眷節哀順變,珍重身體。

       特電弔唁。


世界馬氏聯誼總會

2016年4月25日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