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 作者: 編輯:陌歸 更新日期:2017-3-24 阅读次数:1072
  

又是一年新春日,宗親團聚話親情




——邯鄲馬氏聯誼會舉辦2017丁酉年新春聯歡會

馬成傑 馬君供稿攝影


       2017年2月15日晚18時,馬氏祖源地邯鄲,在容納百人的南環路趙王酒業大酒店宴會廳裏,來自全市各界的80多位馬氏宗親,歡聚一堂,共賀2017年新春佳節。

      茶話會由邯鄲馬氏聯誼會秘書長馬強主持。聯誼會會長馬謙誠回顧了2016年聯誼會宗親活動,安排佈置了2017年聯誼會活動。聯誼會副會長馬曉波向各位宗親公佈了2017年馬氏聯誼會宗親捐款等收入支出情況。

      在隨後的文藝演唱聯歡活動上,與會宗親及應邀參加的朋友們,或一展歌喉、或執號吹歌、或俯身撥弦、或載歌載舞,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歡樂波濤。

      如果說去年春節的茶話會上,聞訊參加活動的宗親馬會春、馬志紅等我市頂塵知名藝術家們,是親情相遇激動、即興演唱抒情的話,那麼在今年的馬氏宗親茶話會上,這些藝術家們更是有備而來,他們把自己那成名、拿手、獲獎的歌曲舞蹈,在聯歡會上激情演唱。

這次聯歡會由邯鄲市群藝館館長馬永林、群藝館舞蹈部主任馬志紅兩位宗親統籌策劃。

      國家一級演員、著名的邯鄲東風豫劇團當家小生、河北電視臺戲曲頻道主持人馬會春,邯鄲市藝術團著名演員、河北省第四屆“洪升杯”戲劇比賽金獎獲得者李雲連袂主持。

      著名演員李雲一首盪氣迴腸、大氣磅礴的《踏歌起舞》,拉開了聯歡會的序幕。邯鄲市藝術團首席小號、河北省管樂協會常務理事、邯鄲管樂協會副會長藺愛剛小號獨奏《鬥牛士》、《卡薩布蘭卡》。青年古箏演奏家、國家文化部第四屆“文華獎”最高演奏獎金獎獲得者、第二屆國家文化部全國“蒲公英獎”金獎獲得者、邯鄲學院古箏專業教師喬鵬飛古箏演奏了《戰颱風》。聯誼會常務副會長、河北工商聯常委、邯鄲趙都黃金珠寶公司董事長馬建英和李雲合唱了《映山紅》, “第五屆國際華人藝術”國際華人聲樂大賽民族唱法獨唱比賽金獎獲得者、邯鄲群藝館舞蹈部主任馬志紅翩翩為之伴舞。邯鄲市東風劇團、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全國"國花杯"中青年戲曲大賽榮獲十佳花旦金獎和“香玉杯”藝術獎獲得者、河北省“三三三精尖人才”的陳春霞演唱了《抬花轎》。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中國紅梅大賽金獎得主、邯鄲東風劇團的當紅小生馬會春老師演唱的,榮獲國家藝術基金資助專案,具有濃郁邯鄲本土特色的《邯鄲謠》, “滏陽河,出滏山,碧水清波繞邯鄲,滏陽橋,擺渡船,渡過春秋三千年”,“邯鄲人走路美得得嘞,邯鄲哩歷史遠得得哩嘞,邯鄲發展利索索嘞……”通過馬會春寬廣的音域,渾厚的音質,薈萃了邯鄲的歷史,展示了邯鄲的風貌,贏得了與會宗親的陣陣掌聲。這些邯鄲頂尖藝術家的精彩表演,使今年的宗親春節團拜會,更象一臺高規格的文藝盛宴,把茶話會推向宗親團聚、共敘衷情的歡樂高潮。

      這次聯歡會5300元的餐費,由峰峰礦區通順水泥馬福建宗親贊助支付。聯歡會的獎品是邱縣錦繡土布坊馬駿宗親捐贈了20雙、價值3420元的布鞋,邯鄲學院的馬繼前宗親捐贈的普洱茶葉。

      更讓人稱道的是,我市著名企業家、邯鄲市永馳玻璃加工有限公司總經理馬敬方宗親的朋友、山東南山鋁材駐邯辦事處尹國祥先生,為這次聯誼活動提供了價值13872元的茅臺酒和高爾夫紅酒。

我市燕趙石油城的馬振波宗親,為與會宗親提供了50張免費洗車券。 (本稿件采寫中得到了邯鄲市群藝館馬志紅、邯鄲博物館馬率磊的大力幫助支持)




聯歡會大合影




邯鄲馬氏宗親聯誼會聯歡會由秘書長馬強主持




邯鄲馬氏宗親聯誼會會長馬謙誠致辭




邯鄲馬氏宗親聯誼會副會長馬曉波向與會宗親彙報聯誼會2016年度收入支出情況。




邯鄲馬氏宗親聯誼會聯歡會場景




邯鄲馬氏宗親聯誼會聯歡會場景




邯鄲馬氏宗親聯誼會聯歡會場景




邯鄲馬氏宗親聯誼會聯歡會場景




邯鄲馬氏宗親聯誼會聯歡會場景




邯鄲馬氏宗親聯誼會聯歡會場景




邯鄲馬氏宗親聯誼會聯歡會場景




邯鄲馬氏宗親聯誼會聯歡會場景




聯歡會由國家一級演員馬會春、李雲主持。




邯鄲市藝術團著名演員李雲演唱《踏歌起舞》




邯鄲市藝術團首席小號、河北省管樂協會常務理事、邯鄲管樂協會副會長藺愛剛小號獨奏《鬥牛士》、《卡薩布蘭卡》。




聯歡會演出場面




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中國紅梅大賽金獎得主、邯鄲東風劇團的當紅小生馬會春老師演唱了榮獲國家藝術基金資助專案、具有濃郁邯鄲本土特色的《邯鄲謠》。




馬會春演唱《邯鄲謠》




青年古箏演奏家、國家文化部第四屆“文華獎”最高演奏獎金獎獲得者、第二屆國家文化部全國“蒲公英獎”金獎獲得者、邯鄲學院古箏專業教師喬鵬飛古箏演奏了《戰颱風》。




邯鄲馬氏聯誼會常務副會長、河北工商聯常委、邯鄲趙都黃金珠寶公司董事長馬建英(左)和李雲合唱了《映山紅》。




“第五屆國際華人藝術”國際華人聲樂大賽民族唱法獨唱比賽金獎獲得者、邯鄲群藝館舞蹈部主任馬志紅翩翩起舞。




邯鄲市東風劇團、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全國國花杯中青年戲曲大賽榮獲十佳花旦金獎和“香玉杯”藝術獎獲得者陳春霞演唱了《抬花轎》。




聯歡會還舉辦了開心抽獎活動




聯歡會活動上宗親們舉起了像機,拍下了開心歡樂的場面。




宗親們歡聚一堂其樂融融




宗親們歡聚一堂其樂融融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