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 作者: 編輯:陌歸 更新日期:2017-8-29 阅读次数:991
      

山東孔子酒業舉行貧困大學新生助學金發放儀式


    8月26日,山東孔子酒業董事長馬俊把2000元資助金分別發放到丹陽街道辦大馬莊社區考入山東大學的馬曉佩、考入江南大學的趙燁、考入青島大學的薑濤,仝莊社區考入青島科技大學的仝文力、考入廈門大學的張志康,姬莊社區考入山東師範大學的馬美茹,牡丹區小留鎮馬常寨村考入雲南大學的馬世林等10名同學手中。據悉,這是該愛心企業第十一次救助大學生。十多年來,孔子酒業共救助大學生268人,救助金達60萬元。

   “每年,我們都積極參與慈善事業,弘揚美德、傳承愛心。希望微薄之力能解決你們的燃眉之急和暫時困難;同時也希望你們要樹立遠大的理想抱負,志存高遠,勤學善思,儘快成為德才兼備的社會有用之才;”在2017年度孔子酒業資助大學新生助學金發放儀式上,孔子酒業董事長馬俊對學子深情寄語。

    上午十時,10名被救助的貧困大學生還現場參觀了山東孔子酒業的生產車間、儲酒車間和酒文化展廳,與酒廠親密接觸,這些即將步入大學的學生長了見識。在隨後的資助金髮放儀式上,除每名學生獲得2000元助學金外,孔子酒業專門安排學生、家長聚餐,並為每位家長準備了一份慶功酒。

   “正當我一家為高昂的學費東奔西走的時候,孔子酒業董事長馬俊叔叔向我們伸出了援助之手,慷慨解囊、無私援助給我帶來了希望,圓了我的大學夢。在即將開始的大學生活中,我要勤學苦練,互助互愛。在生活上,我們勤儉節約,不亂花錢,"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一定不會辜負了你們的殷切期望。”大馬莊社區考入山東科技大學的學生趙富超說。

    仝莊社區考入山東建築大學的靳璐說:“我深深地為菏澤家鄉人民這份沉甸甸的感情激勵著,進入大學後,我將發奮圖強,努力學習,用更好的成績回報所有關心和幫助過我的人,力爭在不久的將來也可以憑藉自己的力量,像馬俊董事長一樣將這份愛心傳遞下去!”

    據悉,山東孔子酒業有限公司始建於1989年,是我國北方具有代表性的高檔芝麻香原酒和濃香型多糧原酒生產基地,也是菏澤唯一一家優質白酒出口企業。近幾年來,先後研製開發和隆重推出了芝麻香型、濃香型和兼香型三大類型40餘種產品,包裝精美華貴、雋韻有度、酒質醇香、窖醬濃郁。以“芝香濃郁、香味純正、醇和綿軟、空杯留香”之獨特風格享譽海內外,產品不但暢銷國內一線市場,而且出口日本、韓國、美國、加拿大、越南等國家和東南亞及港澳地區,並成為世界130多個國家500餘所孔子學院的專用酒。

    先後榮獲“中國著名品牌”,“人民大會堂宴會指定用酒”,“中國歷史文化名酒”,“2013年度全省白酒行業評委感官品質優質產品獎”,“2012年我最喜愛的菏澤優質產品獎”,“國際牡丹花會唯一接待專用酒”,“中國儒家文化傳承第一名酒”、“世界孔子文化傳播獎”等殊榮,山東孔子酒業有限公司2014年3月被山東省商務廳認定為“山東老字型大小”企業。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