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文化 来源: 作者: 編輯:陌歸 更新日期:2017-11-14 阅读次数:1068
  

  
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應邀參加菏澤第三屆趙姓宗親聯誼會


     天下趙馬一家親,天下馬趙是一家。

    11月12日, 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應邀參加在山東省菏澤市楊湖酒莊舉辦的菏澤第三屆趙姓宗親聯誼會。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常務會長、市國安局原書記局長馬長明致祝賀辭,副會長、市文物局調研員馬法玉,副會長、山東建遠百氏集團董事長馬傳雷,副秘書長、菏澤市格林豪泰酒店董事長馬相兵,副秘書長、中國太平保險公司高管馬鳳雪,副秘書長、菏澤市新奇特精品商行總經理馬力,副秘書長、菏澤市紅黃藍幼稚園董事長馬承剛,副秘書長、山東葵哥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馬志勇,副秘書長、菏澤恒河智能影音公司執行經理、風水顧問和奇門遁甲預測師馬興,世界馬氏聯誼總會副秘書長、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秘書長馬學民等參加。

    當天陽光燦爛,萬里無雲,來自北京、西安、濟南、鄭州、及菏澤周邊等280多名趙氏、馬氏宗親歡聚在楊湖酒莊,參觀企業,品美酒、嘗美食,敘親情,聯族誼、通信息,謀發展,親如一家,其樂融融。

    菏澤市電視臺文藝部主任、著名主持人、菏澤趙氏宗親會秘書長趙巨聲主持聯誼會。山東趙氏宗親會副會長趙忠來,菏澤趙氏宗親會會長趙孝舒,副會長、楊湖酒業董事長趙憲德分別致歡迎辭,菏澤日報社副總編輯趙統斌作賦一篇盛讚趙姓先祖豐功偉績,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常務會長、市國安局原書記局長馬長明介紹了開濮曹徐馬氏近年來工作開展及和趙姓宗親學習交流情況。巨野魯西趙氏家族宗親會會長趙法新,單縣趙氏宗親會會長趙勵傑,鄆城趙氏宗親會會長趙西才、定陶區趙氏宗親會負責人趙志丹等分別彙報了各自宗親續譜、聯誼、修繕祖祠等情況。

    開濮曹徐飛興祖馬氏屬扶風堂,一世祖馬公諱飛興系始祖趙奢五十二代孫,先祖馬援、馬超之後裔,相傳飛興公曾為明太祖太醫、光祿大夫、曾任青州知府。其子孫遷移分佈開州、濮州、曹州、徐州、青州、萊州、登州、兗州等地,這就是中原地區馬氏家族至今口耳相傳的“一馬踏九州”典故。  

    從2011年開始,我們開濮曹徐飛興祖馬氏族譜編纂委員會一班人,歷時5年,上下齊心,勞碌奔波,拜邯鄲,謁扶風,上北京,下廣西,去徐州,訪益都,捕捉先祖遺風,昭彰先祖嘉行,考證遷移分佈,稽察宗派齒序,開通網站和QQ群, 採用家譜先生電子錄入,終於修成飛興家族十卷本通譜。共計16000多頁、9000多張圖片、710多個村、30多萬人。首印1000套,歷經5年多終於大成。這是全國馬姓最大的一套通譜,已送邯鄲、山西、馬援故里、世馬總會和國家圖書館等,具有不可估量的價值,將永載史冊。族譜的編撰對保存史料、研究明清歷史和當地風土人情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去年12月25日,我們成立了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頒佈了章程,選舉了第一屆理事會成員,會員已達400多人。

去年“九九重陽節”,我們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應邀參加了在山西洪洞縣趙城舉辦的趙姓第一祠落成大典,今年2月24日,我們參加了在鄭州市和平頂山魯山縣寬步口村舉辦的造父研討和祭祀大典,2月26日,我們參加了在封丘縣陳橋驛舉辦的趙姓宗親祭拜先祖大典。

    今年農曆三月三,我們籌資40多萬元,在濮陽市馬李集舉辦了聲勢浩大的千人祭祖活動,扶立了牌坊,樹立了十像生,6個省1000多宗親參加祭拜活動,當地政府、派出所、食品安檢部門出動30多人維護次序,保駕護航,影響方圓百里。

    聯誼會活動上還進行了抽獎環節,許多趙氏書法家、畫家、藝術家、捐贈了自己的藝術作品,企業家捐贈了他們的產品。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向菏澤趙氏宗親會贈送了《萬馬奔騰》牌匾和《開濮曹徐馬氏族譜》。

    “飲水思源、落葉歸根、光宗睦族、敬老愛幼”,當今盛世,經濟騰飛,政通人和,正是創業、立功的年代。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會議精神,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加強於趙姓宗親的聯誼,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愛黨愛國,抱團取暖,互通有無,共謀發展,增強宗親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進彼此團結,借著血濃於水的真情,溝通心靈,交流資訊,為中國夢建設和構建和諧社會而怒力。












































































【目前共有 12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