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 作者: 編輯:陌歸 更新日期:2017-12-9 阅读次数:954
    

  
荀馬新民先生新書《黃粱夢語》作品研討會在邯鄲學院隆重舉行


        

馬計斌校長講話


        

贈書儀式


        

研討會現場


     邯鄲學院客座教授、荀子研究學者荀馬新民先生新著《黃粱夢語》作品研討會於12月5日下午在邯鄲學院行政樓第一會議室舉行。

    邯鄲學院校長馬計斌教授出席研討會並講話。邯鄲市作協主席趙雲江先生、邯鄲市文藝評論家協會主席王承俊先生、邯鄲市散文學會主席安秋生先生等作家學者和邯鄲學院教師20餘人參加研討。

    馬計斌校長在講話中首先對荀馬新民先生新著《黃粱夢語》的出版表示祝賀,對各位專家學者前來出席研討會表示歡迎,對大家多年來給予邯鄲學院的幫助支持表示感謝。接著,他介紹了邯鄲學院近年來的發展,尤其是為傳承邯鄲文化在教學、科研、特色打造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績。馬計斌校長強調,作為邯鄲人民自己的高校,我們在培養人才的同時,有義務更好地承擔社會責任,為推動文化的繁榮興盛、為加強精神文明建設盡一份力量,做出自己的貢獻。


        

荀馬新民先生


        

邯鄲學院文史學院院長王紅升教授主持會議


    研討會上,荀馬新民先生介紹了《黃粱夢語》的創作過程。與會專家學者分別從《黃粱夢語》顯現的時代精神、思想性、藝術性、語言風格、作品價值,以及荀馬新民先生其人其文等多個方面進行了研討,並就進一步傳承發展優秀傳統文化進行了交流。

        

邯鄲市作家協會主席趙雲江先生


        

邯鄲市文藝評論家協會主席王承俊先生


        

邯鄲市散文學會主席安秋生先生


        

邯鄲晚報《新聞週刊》主任張榕光先生


        

邯鄲日報《叢臺週刊》副主任李海榮女士


        

邯鄲廣播電視臺頻道總監劉雲女士


     《黃粱夢語》為大散文集,由《邯鄲賦歌》《和諧賦歌》《馬氏賦歌》三部分濃縮20餘萬字而成,收錄荀馬新民先生120餘篇賦記散論。該書由邯鄲學院黨委書記楊金廷教授題寫書名,校長馬計斌教授、荀子研究專家劉志軒先生、學者馬雄光先生等作序,邯鄲學院學術著作出版基金資助出版。其中的《荀子賦》《荀子思想與當代世界》《邯鄲賦》《邯鄲人有個優點》《和諧大中華》《馬氏之歌》《家史綿長》《冬月流火的吉隆玻》等文章,分別從不同方面記述了作者大半生的創作印記,給了讀者一個領略荀子思想、愛我邯鄲、弘揚優秀中華文化的絢麗空間。



   
邯鄲文化旅遊叢書編輯部主任、執行主編高振東先生




      
邯鄲市荀子研究會副會長苗秀芬女士




   
邯鄲市中道商情總編劉慶斌先生




   
邯鄲市石簡書店總經理楊延方先生


  

  
邯鄲市中道商情總編劉慶斌先生


  

  
邯鄲市文藝評論家協會副主席郭連瑩先生




   
邯鄲市作家協會副主席韓冬紅女士




      
邯鄲學院文史學院(荀子學院)副院長宮紅英女士




      
邯鄲市歷史散文作家李延軍先生




   
邯鄲學院文史學院(荀子學院)博士呂廟軍先生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