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 作者:馬漢坤 更新日期:2018-1-1 阅读次数:959


尊宗敬祖紫山情  扶風文明四海衍


——世界馬氏聯誼總會2018年新年賀詞


世界馬氏聯誼總會總會長、拿督  馬漢坤

(2018年1月1日)


       世界辭舊歲,九州迎戊戌。剛剛過去的2017年,春華秋實;而今邁入的2018年,豪情滿懷。在此,我謹代表世界馬氏聯誼總會,向全球馬氏宗親,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和愛護馬氏宗親交流與合作的所有朋友,致以誠摯的問候和衷心的感謝!

       2017年,世界馬氏聯誼總會在海南博鼇召開了一屆三次理事(擴大)會議。會議表決通過兩項重要事項:一是定於2018年仲秋,在馬氏發祥地——陝西楊淩舉辦“回望扶風郡,尋根楊淩行”為主題的第十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二是在馬氏祖源地河北邯鄲啟動建設中華馬氏總祠。這兩項決定事關重大,意義深遠,功德無量,為全球馬氏宗親所矚目,也是為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美國、加拿大、俄羅斯等旅居它國眾多馬氏宗親非常關注和重視。

       2017年,世界馬氏聯誼總會理事單位——泰國馬氏宗親總會、新加坡南洋馬氏總會相繼隆重舉行了紀念成立五十周年和六十周年的慶典。在這一年裏,分佈在中國大陸、海峽兩岸眾多理事單位、會員單位持續開展尋根聯誼、經貿互動,豐富多彩,異彩紛呈;修家譜、建祠堂,星羅棋佈,此起彼伏。各地馬氏宗親創新推動地方政府與馬氏社團的交流和融合發展,注重交流內容形式貼近生活、符合族親心願,注重培育宗親互動的激勵機制,注重激發交流合作的自願自主,注重深化中華傳統文化的橋樑紐帶作用。

       政府重視支持是馬氏聯誼活動豐富繁榮的重要保證。在海南博鼇召開了一屆三次理事(擴大)會議期間,海南省瓊海市市長符平、政協主席符傳富先後到會指導、致辭;河北省邯鄲市叢臺區區長李學軍,陝西省楊淩示範區楊陵區區委常委、統戰部長蔣建歧,副區長馬江濤,河南省洛陽市老城區政協主席盧中亮等領導分別率團出席會議,主動參與協調馬氏民間活動,促進中華馬氏總祠籌建,推動第十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申辦。江西省樂平市市長徐輝率政府代表團赴香港參加贛港經貿合作活動途經深圳,專程拜訪本會理事單位——深圳普寧馬氏湯坑聯誼會,與本會常務理事馬漢周宗長等親切座談交流。

       回望過去,我們欣喜看到,半個多世紀來,伴隨世界格局發生重大改變,世界馬氏的發展取得了長足進步。與數十年前相比,馬氏的發展和壯大、在化解分歧與和平融合等方面具備了更有利的條件,有了更充分的可能、更大的潛力和更廣闊的前景。

       舊歲已展千重錦,新年更進百尺杆。2018年,我們將憑籍第十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和世界馬氏聯誼總會換屆的契機,推動世界馬氏聯誼活動的創新與發展,實現家庭事業與社會發展同步。

       堅持創新發展。馬氏民間活動要始終要立足於當地發展實際,遵守所在國家、地區和地方的法律法規、政策制度,圍繞當地政府經濟社會發展戰略,著眼祖國經濟發展新常態、國家戰略疊加支撐帶來的重大機遇,全面融入“一帶一路”戰略,參與推動世界和平發展和祖國和諧進步。立足同享共贏,科學謀劃家族事業發展思路,實現自身發展與社會發展相統一、捐贈救助與專案帶動相結合、教育引導與積極參與相同步;致力實踐創新,著力優化佈局、固化成效、深化實踐、強化舉措,深入推進“幫困助學”和中華馬氏總祠建設。

       促進融合共榮。堅持“同心、民主、包容、共贏”理念,不斷推進與各地方政府的交流與合作,不斷夯實基礎、持續增添動力,促進馬氏民間組織與政府間的融合發展。認真籌備召開好第十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大會明確以“回望扶風郡,尋根楊淩行”為主題,賦予了豐富的內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注意總結經驗教訓,優化會議流程,創新會議形式,豐富會議內容。既有隆重氛圍,又簡樸節儉。專題推介,發展研討,宗譜交流,異地聯誼,產業對接,經貿合作,務求會議成效,實現宗親願景和政府目標相融合。

       完成總會換屆。根據世界馬氏聯誼總會章程,結合召開第十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同步召開世界馬氏聯誼總會第二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會議將審議一屆理事會工作報告、財務報告,選舉世界馬氏聯誼總會第二屆理事會總會長、副總會長、秘書長,審定常務理事、理事成員名單,決定任命副秘書長及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審定中華馬氏總祠籌備建設工作方案等。會議將按照“精誠團結、奮發有為、不負眾望”要求,誕生新一屆總會領導班子,進一步完善組織機構,將展示新面貌、新氣象、新成果。

       過去四年,感恩您與總會同行;未來四年,總會依然與您共進。

       衷心祝願全球馬氏宗親新年快樂、身體健康、闔家幸福、吉祥如意、繁榮昌盛!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