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 作者: 編輯:陌歸 更新日期:2018-3-13 阅读次数:926
    

總書記點贊的“老馬”是何許人?


     習近平總書記今天參加重慶代表團審議,讓代表們感到十分振奮。來自重慶江北區觀音橋街道辦事處的馬善祥代表,被總書記點贊“我們需要千千萬萬的‘老馬同志’”。

    馬善祥是重慶市江北區觀音橋街道辦事處原調研員,長期從事人民調解工作,轄區群眾稱呼他為“老馬”。老馬紮根基層29年,成功調解矛盾糾紛2000多起,撰寫了160本、520多萬字的工作筆記。




老馬手寫的發言稿


     他說,一名黨員幹部,只要你說到我們黨就有感情,說到理想信念就有激情,說到服務群眾就有真情,那麼你走到哪里都會受歡迎。他在西北工業大學為3500多名師生講了一堂理想信念課,贏得了70多次掌聲。

    老馬在今天的發言中表示,要在解決問題中把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實,他向總書記介紹道,街道工作近來攻下一批難題,比如轄區某夜市,有400多戶經營者、3000多從業人員,因油煙、噪音、下水道堵塞等問題與居民矛盾不斷,我們綜合整治後又加強監管,解決了矛盾,實現了發展與民生的和諧。

    “我起碼改了20遍。”馬善祥的本子做了密密麻麻的修改,“發言之前我還在改,靈感來了嘛,有好多話要對總書記說。”讓老馬印象最深的是,總書記評價他,我們需要千千萬萬像老馬同志這樣的基層幹部,發揮共產黨員模範帶頭作用,結合實際把黨中央的精神貫徹落實好,把各項工作做好。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