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 作者:马成杰 编辑:陌归 更新日期:2018-3-13 阅读次数:1196
  

邯鄲市馬氏聯誼會舉辦2018年新春聯歡暨捐資建祠動員會


     2018年3月10日(農曆戊戌年正月23)晚18:30時,馬氏祖源地邯鄲,在容納百人的邯鄲市中心繁華地段光明北大街大光明飯店一樓宴會大廳,來自全市各界的90多位馬氏宗親,薈聚一堂,舉辦召開了2018年新春聯歡暨捐資建祠動員會。

    會議活動由邯鄲馬氏聯誼會常務副會長馬建英主持。

    世界馬氏文化資料中心主任、邯鄲馬氏聯誼會首席顧問、邯鄲學院校長馬計斌教授宣讀了在馬氏祖源地邯鄲紫山風景區和馬氏文化苑建設馬氏宗祠的捐資倡議書,倡議書號召全市宗親捐資建設馬氏宗祠,錢不在多少,根據自己的財力物力,力所能及地貢獻自己的能力,對向馬氏宗祠建設中做出突出貢獻的宗親企業和個人將在宗祠勒石刻名,銘傳後世。

    世界馬氏聯誼總會副總會長、邯鄲馬氏聯誼會會長馬謙誠回顧了2017年聯誼會宗親活動,安排佈置了2018年聯誼會活動,並詳細介紹了紫山風景區馬氏文化苑建設一座馬氏祠堂情況。盛世修史,宗旺建祠,邯鄲做為馬氏姓氏的發源地,在全國乃至全世界有著無可比擬、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和影響,邯鄲市委市政府、叢臺區委區政府對在紫山建設馬氏宗祠極為重視大力支持,也多次就馬氏宗祠的位置、祠堂設計、規模和世界馬氏總會、邯鄲馬氏聯誼會的領導進行專題研討和督辦。做為祖源地的馬氏宗親,更要把紫山馬氏宗祠建設成全世界馬氏宗親的彙聚地,成為全世界馬氏尋根問源、祭念始祖、歌頌奢公功德、傳承忠孝仁德、聯絡宗親感情、凝聚馬氏合力、振興中華民族、促進祖國統一的宗廟聖地。

    說到動情處。年已72歲、只是一個市委機關工薪階層的退休幹部,馬謙誠會長當場帶頭向馬氏宗祠建設捐資2萬元。常務副會長馬建英緊接也表示捐資10萬元。兩個會長對宗祠建設捐資的惇惇熱誠舉動,贏得了在座馬氏宗親的熱烈掌聲,與會宗親也紛紛詢問捐資的程式和認捐,邯鄲馬氏聯誼會向紫山馬氏宗祠建設捐資正式拉開了序幕。

    隨後進行的宗親聯歡會由第五屆國際聲樂大賽民族唱法金獎、河北省“第十二屆燕趙群星獎”獲得者,央視《星光大道》擔任評委的邯鄲市群藝館舞蹈部主任馬志紅女士主持。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中國紅梅大賽金獎得主、邯鄲東風劇團的當紅小生馬會春,全國冶金聲樂大賽金獎獲得者範甜甜,河北省金鐘獎流行唱法金獎獲得者樊波,中國器樂大賽國際邀請賽金獎獲得者、古箏獨奏薛姍,中國器樂大賽國際邀請賽金獎獲得者、國家一級演員、邯鄲市平調落子劇團領銜主演魏玉娟,這些省內外聞名的邯鄲市頂級藝術家先後表演了精彩的文藝節目。

    常務副會長馬建英和年輕漂亮的主持人、在中央電視臺大型綜合文藝節目“星光大道”擔任評委的馬志紅也即興登臺,合唱了一首《梨花頌》。

    特別是聯誼會的首席顧問馬計斌教授和美女歌唱家範甜甜連袂合唱的《敖包相會》,把聯歡會推向高潮。

    會上,聯誼會副會長馬曉波向各位宗親公佈了2017年馬氏聯誼會宗親捐款等收入支出情況。

在邯的聯誼會顧問、副會長、秘書長、副秘書長及聯誼會理事、會員宗親參加了聯誼活動。

    本稿件采寫過程中,得到了馬志紅、馬俊達的大力支持幫助。




常務副會長馬建英女士主持




首席顧問馬計斌教授講話




會長馬謙誠宗長講話




副會長馬曉波做聯誼會2017財務報告




央視《星光大道》評委馬志紅主持聯歡會.jpg




全國冶金聲樂大賽金獎獲得者範甜甜女聲獨唱《和諧圓舞曲




河北省金鐘獎流行唱法金獎獲得者樊波男聲獨唱《再回首》




河北省金鐘獎流行唱法金獎獲得者樊波男聲獨唱《再回首》




中國器樂大賽國際邀請賽金獎獲得者薛姍古箏獨奏《雪山春曉》




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中國紅梅大賽金獎得主、邯鄲東風劇團的當紅小生馬會春演唱《邯鄲謠》




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中國紅梅大賽金獎得主、邯鄲東風劇團的當紅小生馬會春演唱《邯鄲謠》




馬建英和馬志紅京劇合唱《梨花頌》




馬建英和馬志紅京劇合唱《梨花頌》




馬計斌教授和美女歌唱家範甜甜連袂合唱的《敖包相會》




馬計斌教授和美女歌唱家範甜甜連袂合唱的《敖包相會》




國家一級演員魏玉娟評調清唱《為親人細熬雞湯》




國家一級演員魏玉娟評調清唱《為親人細熬雞湯》




與會的聯誼會宗親合影




與會的宗親合影




與會的宗親合影




與會的宗親合影




與會的宗親合影




開心的藝術家們




開心的藝術家們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