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 作者:編輯:陌歸 更新日期:2018-5-27 阅读次数:925


菏澤市鄆城縣、巨野縣等40多名宗親到孔子酒業參觀聯誼


      菏澤市鄆城縣、巨野縣等40多名宗親到孔子酒業參觀聯誼

    5月23日,菏澤市鄆城縣、巨野縣飛興祖後人40多人到山東孔子酒業參觀並開展聯誼活動。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會長馬利亭、常務副會長馬長明,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副會長、孔子酒業董事長馬俊,秘書長馬學民,副秘書長馬承剛、馬超等陪同。

    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副會長、鄆城縣馬氏宗親會長馬龍強,巨野縣馬氏宗親副會長馬翠海,鄆城縣丁裏長馬垓、黃安鎮馬莊、唐廟鎮智垓、玉皇廟鎮張莊、雙橋鎮曾樓宗親馬慶英、占強、利啟、利波、天亮、卿田、漢景、洪燦、洪榜、憲剛、馬欣、利峰、體海、占磊、占存、方義、衛標、子遷等,巨野縣獨山鎮雙廟、馬莊、天平鎮劉屯、大義鎮馬河、麒麟鎮馬樓、十裏鋪、田莊鎮馬莊、東馬樓等宗親馬利想、利珍、繁榮、繁龍、繁想、傳喜、新良、振華、馬濤、新戰、衍良、衍立、衍平、衍昌、馬琳等14個村莊4O多名宗親參加聯誼活動。

    宗親們一行參觀了孔子酒業釀酒基地和文化展廳,在公司生產廠區,順著濃郁的酒香,宗親們進入孔子酒業生產釀造車間、儲存車間。記者見到,一袋袋東北優質高粱、小麥等釀酒所需糧食堆滿整個倉庫;在釀造車間,講解員詳細向采風團介紹了孔子酒的釀造步驟;在儲酒車間,單體儲酒80噸的儲酒設施排滿整個倉庫;在另一處,一缸缸帶著歷史厚重感的基酒,被整齊地放置在此。隨著酒缸的徐徐打開,陽光照進酒缸,散發出更加濃郁的酒香……

    目前,孔子酒上市產品已有芝麻香型、濃香型和兼香型三大系列80多個品種,不但暢銷國內各大中城市,而且出口日本、韓國、美國、加拿大等國和港澳臺地區。孔子嫡系75代孫、世界孔子協會會長孔健先生來公司考察後,當即結合國家漢辦,把孔子酒定為世界130多個國家600餘所孔子學院的專用酒。國家商務部全國糖酒行業管理辦公室主任、中國商業中小企業協會會長王博專程帶隊來公司參觀考察,把孔子系列白酒認定為“中國歷史文化傳承第一名酒”,並促成了孔子酒和美國的出口合作。山東孔子酒業先後被確認為山東省老字型大小企業、山東省著名商標,是菏澤市唯一一家純糧白酒出口企業。2012年3月,山東孔子酒業在日本榮獲“世界孔子文化傳播獎”,也難怪80歲高齡的中國白酒泰斗於橋先生一見孔子芝麻香酒便讚不絕口,當即揮毫潑墨:“萬事孔子酒、高端芝麻香!”

    據孔子酒業董事長馬俊介紹,目前公司年釀造優質純糧原酒1500噸,年灌裝能力800萬瓶,正在建設的占地120畝的孔子酒城建成後,可年生產優質純糧原酒5000噸。孔子酒城的設計理念是一山一水一聖人,是集生產、旅遊文化為一體的觀光工廠。規劃建設參觀專案有酒器館、孔子像館、民俗館、孔子酒2500多年的釀酒工藝館、書畫館等,成為一個綜合的民俗和歷史文化展示中心。同時還建設孔子牌坊、古街、祖汲泉、相題贊、子傳法、浮雕照壁、濱水長廊、戲臺、孔子學堂、銀號、特色酒令館、古城牆、角樓等景點20餘處,從不同角度介紹孔子酒和儒家文化2500餘年的發展過程,以及與孔子酒有關的政治、經濟、民俗、文化等歷史故事。生產區域參觀專案包括古法釀酒車間、現代化包裝流水線、萬噸儲酒庫等。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