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当代精英 来源: 作者:編輯:馬松林 更新日期:2018-12-20 阅读次数:719


世馬總會會長馬漢坤先生榮膺中國-東盟企業家協會理事會創會會長


(吉隆玻2017年8月11日訊)依託中國-東盟博覽會(CAEXPO)平臺,中國-東盟(馬來西亞)企業家協會正式成立。

  以馬中商務理事會理事拿督馬漢坤為首的創會理事會本週三(9日)召開了第一屆會員大會,並選舉出第一屆兩年任期的理事會。

  除了馬漢坤擔任會長,馬中總商會副總會長拿督林恒毅獲選為常務副會長,海鷗(HAIO,7668,主板貿易服務股)董事經理陳景崗及常青集團董事兼光纖通訊工程有限公司總執行長拿督黃希裕中選副會長,秘書長則是袁源浩。

  馬漢坤在會員大會上向會員闡述了協會的緣起,他指2016年第13屆東博會期間,首屆中國-東盟企業家高端合作對話會在南寧舉行,催生中國-東盟(大馬)企業家協會的誕生。

他說,去年他和林恒毅在馬中商務理事會主席兼首相對華特使丹斯裏黃家定的支持和指導下,應邀參加第13屆東博會的首屆中國-東盟企業家高端合作對話會,成為中國—東盟企業家創立會員,對話會旨在通過互通經貿資訊、提供對話管道、搭建商務平臺、推動國際產能合作。

  馬漢坤錶示,隨著一帶一路發展戰略的不斷推進落實,以及中國—東盟產能合作不斷深化,中國—東盟經貿關係穩步發展,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進入東盟國家尋找商機。

依託中國-東盟博覽會這個平臺,發揮中國東盟企業家之間的重要合作與共同開拓投資商機,因此,適時成了中國-東盟(馬來西亞)企業家協會,成為中國-東盟企業家聯合會的馬來西亞對口協會,將助力馬來西亞企業家開拓中國東盟19億人的龐大市場。

  9月11赴南寧參與對話會

  第二屆中國-東盟企業家高端合作對話會已確定在第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開幕前一天,即下月11日在廣西南寧舉行,對話會主題為:服務“一帶一路”建設,構建中國—東盟產能合作互利共贏發展新格局。

  剛成立的中國-東盟(馬來西亞)企業家協會屆時將組代表團參與其盛會,也盛邀馬來西亞企業家依託東博會平臺,借勢“一帶一路”帶來的發展契機,加入該會共同開拓更多投資商機。


    

中間正在講話的是馬漢坤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