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当代精英 来源: 作者:編輯:馬松林 更新日期:2018-12-28 阅读次数:854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世界馬氏聯誼總會2019年新年賀詞


世界馬氏聯誼總會總會長、馬來西亞拿督 馬漢坤


(2019年1月1日)


   雄犬辭歲,金豬報春;一元複始,萬象更新。在2019年新年到來之際,我謹代表世界馬氏聯誼總會和世界馬氏懇親大會常務委員會,向海內外近兩千萬馬氏宗親,致以節日的祝賀;向關心和支持馬氏宗親聯誼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謝。祝大家新年快樂、大吉大利、萬事如意。

  回望剛剛過去的2018年,是世界馬氏聯誼史上極不尋常的一年,既振奮人心,又令人難忘。我們緊密團結海內外馬氏宗親,經過總會和所有會員單位的不懈努力,各項工作有條不紊、蓬勃開展,進一步得到廣大宗親的認可與贊許,取得了很好的社會效果,實現了預定的工作目標,譜寫了馬氏聯誼繁榮發展的新篇章。

  由世界馬氏聯誼總會主辦、楊陵馬援故里宗親會承辦的以“回望扶風郡,尋根楊淩行”為主題的第十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於2018年9月在陝西楊淩舉行,來自世界各地一千多名馬氏代表來到了魂牽夢縈的世界馬氏發祥地馬援故里,大會舉辦了開幕式、極峰會議、主旨演講、招商簽約、尋根楊淩、祭祀大典、馬氏家宴、文化論壇等多項活動,內容豐富,碩果累累。來自世界各地馬氏企業家圍繞楊淩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範區的產業發展優勢與特色資源精准對接,簽約合作專案12個,投資金額不菲。大會決定成立世界馬氏懇親大會常務委員會,為世界馬氏懇親大會提供持續服務;通過了洛陽市馬援文化研究會申辦議案,決定洛陽市為第十一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承辦城市。

  宗族興旺銘祖德,漂泊萬裏總溯源。在馬氏祖源地——河北邯鄲紫山建設世界馬氏總祠,是全球漢族馬氏期待已久夙願,為規範建設和加快步伐,總會成立了邯鄲市紫山公益基金會管理委員會。各地馬氏宗親積極行動,熱情參與,鼎力支持世界馬氏總祠的建設,目前已經認捐五百八十多萬元。我們期盼大家繼續廣泛發動,慷慨解囊,踴躍參與總祠建設。我們堅信,在全體馬氏宗親的大力支持下,世界馬氏總祠一定能夠如期建成!我們支持陝西省楊陵區人民政府啟動馬援祠擴建專案,把馬援祠打造一個集文化研究、祭祀、觀光和群眾活動為一體的公共空間。同時我們在陝西省扶風縣伏波將軍陵園設立世界馬氏聯誼總會紀念碑,寄託全球馬氏宗親對馬援伏波將軍的緬懷和崇敬。

  第十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期間,世界馬氏聯誼總會召開了第二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聽取和通過了第一屆理事會工作報告和財務報告,進行了換屆選舉,誕生了第二屆理事會。由衷感謝大家的信任和厚愛,我再次被選舉為總會長;我和19位副總會長以及秘書處的全體成員、全體理事將恪盡職守、拼搏進取,努力開創馬氏聯誼工作的新局面。 

  過去的一年,我們在崇宗敬祖、宗親聯誼、公益慈善、教育幫扶等諸多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同時積極利用《紫山》期刊、世界馬氏文化資料中心網站等媒介弘揚時代主旋律,傳播和諧社會正能量。目前,總會共有理事單位75個,會員單位63個,覆蓋了海內外馬氏主要旅居地,為深入落實總會工作目標奠定堅實基礎。

  悠悠歲月,世界馬氏懇親大會已經走過了二十年的風雨歷程;二十年在歷史的浩瀚長河裏不過是彈指一瞬間,可是對我們來說,卻是一段彌足珍貴的歷史,是一段櫛風沐雨的征程。這一歷程凝聚著先賢的哲思,透視著歷史的光華,迎來了今天的春華秋實。我們有很多感慨、也有很多欣慰。我們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成果,深信世界馬氏聯誼的大業薪火相傳、綿延久遠。

  今年將迎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七十年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新中國取得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一個面向現代化的中國巍然屹立於世界的東方。我本人和千千萬萬旅居海外的炎黃子孫,為此歡欣鼓舞,無比自豪。衷心祝願中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

  狗年已展千重錦,豬歲再登百步樓。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機遇與挑戰並存。我們一定能夠凝聚正能量,開闊新思路,推進各項工作再上新臺階,鑄就馬氏聯誼的美好未來。

  再次祝願全球馬氏宗親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家幸福。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