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 作者:編輯:馬松林 更新日期:2019-1-28 阅读次数:744
山東良心食品有限公司走訪慰問貧困戶、老黨員等




山東良心食品有限公司走訪慰問貧困戶、老黨員等

   2019年1月24日,山東良心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馬鵬到菏澤市開發區丹陽街道大馬莊社區趙新顯、惠學華、何芳蓮、李瑞連、趙士群等39戶貧困戶、大病患者及80歲以上高齡老人家進行走訪慰問,送上500-2000元不等的現金紅包錢,並送去米、面、油和良心粉條等,總價值17萬餘元。

  山東良心食品有限公司是2018年山東省商務廳批准的山東省“老字型大小”企業。菏澤市開發區丹陽街道大馬莊社區是遠近聞名的粉條加工特色村。據《馬氏宗譜》記載,大馬莊加工紅薯粉條的歷史可以追溯到200多年前的清朝乾隆年間。

  家在大馬莊社區的馬鵬,大學畢業後積極回應政府號召,返鄉挖掘傳統工藝創建了現代化的粉條作坊生產基地,專門從事純地瓜粉條生產和加工。

  “大學畢業之後,想擁有自己的一份事業。我們家鄉製作紅薯粉條的工藝已經傳承了有兩百多年了,回到家之後我就想把它做大做強。”馬鵬說,為保證粉條原料紅薯的品質,我們在牡丹區沙土鎮流轉500多畝清沙土質的耕地,建立無公害紅薯種植基地。基地作物在種植過程中,堅持不施化肥、不打農藥,以確保紅薯達到最佳品質。

  把粉條產業加工做大做強一直是馬鵬不懈的追求。記者在山東良心食品有限公司廠區看到,90後的大學生馬鵬正組織大馬莊社區從事粉條加工的老手藝人在車間內忙碌著,這裏的車間實行透明化生產,打芡、和麵、漏瓢、冷浴、冷凍、晾曬、包裝,道道工序,所有的生產過程都可以通過參觀通道看到。

  山東良心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馬鵬:“我們現在生產中的每個環節,都是按照傳統工藝結合現在技術,保證百分之百的純地瓜粉,一點不摻假,祖訓傳下來的,我們做的是良心食品。”

  據悉,山東“良心食品”的生產、製作有著悠久的傳統和歷史。據《馬氏宗譜》記載,“良心粉條”的歷史,可以追溯到二百多年前的清乾隆年間。西元1780年(清乾隆四十五年),乾隆南巡途經山東,對曹州知府馬聰9代孫、大馬莊人馬文樅進獻的“禦膳”(地方名吃)---白菜、豬肉、丸子燉粉條,讚不絕口,龍顏大悅,直誇粉條“口味純正,爽滑勁道,真美食也!”,並賜名“良心粉條”。自此,曹州府大馬莊“良心粉條”世代相傳,遠近聞名。“憑良心,做粉條”,是馬家良心粉條的傳世家訓,它選料上乘,做工考究,粉條勻細,純潔光亮,潔白透明,烹調久煮不碎不爛,吃起來清嫩適口,爽滑耐嚼,風味獨特,並一直傳承至今,成為菏澤市一大地方特產和名吃。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