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 作者:編輯:馬松林 更新日期:2019-2-17 阅读次数:3520


海南馬氏總會成立兩周年暨海南馬氏獎學福利基金成立29周年


海南馬氏總會成立兩周年暨海南馬氏獎學福利基金成立29周年

  1月9日,海南馬氏總會成立兩周年暨海南馬氏獎學福利基金成立29周年活動在瓊海市田苑馬氏祠堂廣場舉行。來自全省各市縣共800多名馬氏宗親參加了活動。活動由海南馬氏獎學基金會秘書長馬業琚主持。

  海南馬氏獎學基金會馬振仲會長做了題為《弘揚馬氏文化,造就宗族英才》的2018年獎學基金會工作總結。主要有幾個特點:一是馬氏(海南)學子比往年多,發放獎學金比往年多。考取大學39人,考取研究生5人,考取各類重點中學12人,共發放獎學金6萬元。二是今天基金頒獎大會上各位宗親捐款9.6多萬元,創歷史新高,基金總額也創歷史新高。三是參加全世界馬氏懇親大會影響大。海南宗親共71人參加,人數多;向大會贈送價值20萬元的馬瓊顏的油畫大作《椰風海韻》,禮珍重;馬家仁會長向大會捐款50萬元,並負責海南參會宗親來回機票等費用60萬,效應大。四是積極協調博鼇鎮政府,撥款10萬元修善通往國師陵的硬化路。五是2018年冬至組織200多名宗親在教場坡舉行隆重的國師陖拜祭大典。六是籌建伏波文化園,以紀念入瓊始祖東漢名將馬援(伏波將軍)。

  中央財經大學研究生馬菁同學代表獎學金受益者從四個方面作了精彩發言。一是感謝。感謝海南馬氏總會、海南馬氏獎學基金會和馬氏宗親各位長輩的努力、付出和奉獻;其次是感謝父母和各位親戚師長朋友。她談到,我們的身體發膚受之於父母,才學技能受之於師長,品德志趣受之於摯友。長者育教之恩,親友相伴之誼,雖隕首結草不能報之萬一。在此,對他們的培育陪伴表示感謝。二是榜樣。她談到,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盡的。而我們馬家人從未缺少榜樣。譬如,被譽為中國經濟的“三馬”:馬雲、馬化騰、馬明哲,明朝洪武年間的馬國公,解放戰爭時期的馬白山將軍,樂城“肥雞王”馬振秋叔公,馬氏獎學基金會名譽會長馬家仁叔公等等。行行出狀元,他們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三是學習。學習是我們學生的本分,也是在座各位家長對我們孩子們的要求。在她看來,學習讓我們認識不同的價值觀而不至於固執,瞭解多樣的思維方式而不至於無能,探究豐富的思想層次而不至於膚淺,從而更寬容地對待世界。她勉勵各位兄弟姐妹,“學海茫茫,其路漫漫。”作為一名學生,作為一匹馬兒,必須不知疲倦,奮蹄前行。四是期望。她期望獎學基金不僅設有升學獎,還可設有體育獎、文藝獎,讓馬氏宗親英才輩出,德智體美全面發展,一馬當先,萬馬齊奔,馬到成功。她表示,從今天獲得的獎學金中,捐助1000元給基金會,讓馬氏獎學基金情潤更多的學弟學妹。

  美國康奈爾大學研究生馬傳爵作為優秀學子代表發言。他分享了從清華大學畢業並公費考取美國大學的情況,感恩馬氏獎學基金給他的鼎力支持,鼓勵各位學弟學妹努力學習,並表示繼續努力,為馬家爭輝。

  海南馬氏總會、海南馬氏基金會副秘書長馬瑞作了發言,對馬家仁會長出資購買《中國南海傳》贈送給各市縣宗親表示感謝。該書裏面對馬國公的故事進行了表述。

  海南馬氏總會會長、海南馬氏獎學基金會名譽會長馬家仁做了激情洋溢的講話。他首先提議,在座的宗親全體起立,面對馬氏祠堂列祖列宗進行三鞠躬:一對祖宗祭祀盡忠孝,二盼馬氏香火更鼎旺,三祈宗親健康財源廣。他談到,2018年海南馬氏總會工作有了三方面的突破:一是祭祖日進行了調整,從每年大年初八調整為大年初五,這是財神日,也是大吉日,讓更多宗親利用春節假日時間參與,今年的人數創歷年新高,廣場已經容不下,要早日擴建廣場,接納更多的宗親。二是馬氏學子英才輩出,剛才,馬菁同學脫稿演講洋洋灑灑,全場掌聲不斷,相信她的故事對在座各位家長和學子有勵志和鼓勁作用。馬傳爵從清華大學畢業並考取了美國大學的研究生,這是我們馬家的驕傲。對考上北大、清華的馬氏學子,除了基金會的獎勵,我每人給予獎勵10萬元。三是參加全世界馬氏總會影響大,出現參會人數多,捐款多,禮物好的“二多一好”的良好效應。展望2019年工作,馬家仁會長談到,要按照馬振仲會長剛才所作報告抓好落實,要突出高標準做好伏波文化園籌建和續譜、宗堂重修等工作,要弘揚馬氏文化,潤澤馬氏宗親,書寫馬氏宗親新篇章。

  會上,馬家仁、馬振仲,馬振炳、馬家標、馬瑞等為各位學子頒發了獎學金。

(海南馬氏總會報導組)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