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文化 来源: 作者:馬克忠 編輯:馬松林 更新日期:2019-4-8 阅读次数:935


馬克忠到河南省鎮平縣曲屯鎮馬家村續譜


   2019年4月4日,清明節的前一天,馬克忠、馬景常坐上鎮平縣王崗鄉馬崗村小學校長陳曉華的車,於下午3點15分,到達鎮平縣曲屯鎮馬家村,找到了村裏德高望重的馬延庚老人,儘管老人耳朵有點背,但是記性很好,他回家戴上耳機後,帶我們到村北馬天理家,天理宗親說“鎮平縣曲屯鎮馬家村位於曲屯鎮北部,距鎮區3.5公里,全村轄謝家、趙家、馬家、田家、郭樓、高家6個自然村,450戶,12個村民小組,總面積3.5平方公里,耕地面積3119畝,總人口1820人,其中馬姓人口光說在家裏的接近200人;我們這支馬姓是從內鄉縣灌漲鎮裴馬溝村後營遷入的,遷出年代不詳,始遷祖名字不詳”。最後,延庚宗長帶我們到村東正在蓋房子一家那裏,找到了一個年輕的宗親,我們互相存了電話、加了微信。

  獲悉了這些資訊後,我們覺得此次曲屯馬家村續譜收穫頗多,不虛此行,就告辭了這些宗親們,於下午3點51分返回鎮平。

  

      馬克忠

   2019年4月4日


    

馬延庚與馬天理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