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当代精英 来源: 作者:編輯:馬松林 更新日期:2019-6-27 阅读次数:824


"活板橋"、國家一級美術師馬躍華到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參觀


   本站菏澤資訊(通訊員 馬學民)  6月20日,國家一級美術師、美國休斯頓大學客座教授、世界和平書畫藝術委員會主任委員、文化部特聘書畫家馬躍華到山東省菏澤市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調研參觀。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會長馬利亭,副會長馬長明、馬法玉,莘縣宗親馬傳澤及菏澤部分馬氏宗親馬志偉、馬步雙、馬學民等陪同。



  馬躍華,號雨萍、飄然居士。1942年生,山東莘縣人。工作退休後居住在河南省濮陽市。河南省第二屆美術家協會理事,政協河南省六、七、八屆委員會委員,河南省文史研究館館員。其作品曾在十幾個國家展出,並多次獲銀獎、金獎和特別獎。書法入刻湖北鄂州蓮花山等碑林。數百幅作品被國內外文化藝術團體和知名人士收藏。其事蹟載入多部大型辭典。國畫力作《瑞雪》拍得18.4萬元高價。



  馬躍華是著名的藝術家,是中國當今畫竹的大家。所到之處總被稱為當今的"活板橋"。其畫作學古不泥古,博採眾長,大膽探索,推陳出新,自成風格。擅寫意花鳥,尤擅墨竹。其墨竹喜作粗竿大葉,沖天新筍,脫盡時俗,蒼勁絕倫,格調狂放清新,大氣磅礴,水墨淋漓,酣暢痛快。其靜竹亭亭玉立,出塵脫俗,一派天然野趣的超然神態;其雨竹中那天地蒼然、混沌初開的宇宙間的種種跡象,充滿了生命的激越情調,又不期然流露出幾分人生的滄桑感;其雪竹中那冰天雪地裏的悲壯蒼涼,讓人感到某種生生不息的激情,又油然生出一些基於生命象徵的永恆惆悵。其作品重"韻"、重"勢"重"情",講究含蓄之美,構圖新穎,章法奇特,令人耳目一新,其畫妙趣橫生,筆墨中寓意著心靈的痕跡,總是充滿生機和體現生命的精彩。



  馬躍華風趣、樂觀、肝膽相見、助人為樂,正是他與竹為伍的結晶。竹就是他,他就是竹,天人合一。其所作鳥獸、蟲魚,也形神兼備,活靈活現,超凡脫俗。



















【目前共有 13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