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当代精英 来源: 作者:編輯:馬松林 更新日期:2019-7-16 阅读次数:857


蘇繡大師馬曉燕宗親作品選


   蘇繡至今兩千年有餘,已形成獨立風格,江南女子秀麗細緻,溫婉動人,繡出的畫作更是沾染人心。

  “以針作畫”是將蘇繡同書畫藝術相媲美,鮮活靈動,光澤豔麗的絲線並亞於名畫大師之風采,反倒更加立體富有質感,別有一番韻味。

  刺繡藝人結合書法、書畫作品進行創作,所繡佳作栩栩如生,將畫中筆墨韻味展現的淋漓盡致,獲得“巧奪天工”的美譽。




   [size=3]馬曉燕,1978年生於蘇州最西的太湖之濱,蘇繡小鎮——鎮湖,是土生土長的鎮湖人,從小就被這塊土地濃郁的刺繡藝術氛圍薰陶,在祖母與母親的影響下幼年便學習蘇繡,16歲拜師夏水金,年僅19歲便隨從老師張玉英前赴南京繡制江蘇省為祝賀香港回歸的蘇繡作品《歸程》,後又拜刺繡大師朱壽珍為師,繼續進修,學習多年後創辦自己的刺繡工作室,距今從事刺繡工作二十餘年。其間繡制的《蒙娜麗莎的微笑》獲2017年第十一屆銀針杯銀獎,《非洲雄獅》獲2016年第十屆銀針杯金獎,《荷韻.扇》獲2017年中國(蘇州)蘇藝杯銀獎……































































































































【目前共有 116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