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世馬總會 作者:世界馬氏聯誼總會總會長、馬來西亞拿督 馬漢坤 更新日期:2020-1-1 阅读次数:892


砥礪前行又一載 不忘初心譜新篇

世界馬氏聯誼總會二〇二〇年新年賀詞


世界馬氏聯誼總會總會長、馬來西亞拿督  馬漢坤




       金豬搖尾辭舊歲,銀鼠獻瑞迎新年。走過歲稔年豐的2019年,豪邁跨入嶄新的2020年。值此新年來臨之際,我謹代表世界馬氏聯誼總會和世界馬氏懇親大會常務委員會,向海內外兩千萬馬氏宗親致以新年的祝福,向所有關心和支持馬氏聯誼的各界朋友表示誠摯的問候!祝大家新年快樂、工作順利、鼠年吉祥!

       朱門北啟新春色,紫氣東來大吉祥。2019年,是繼2018年在陝西楊淩召開第十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後的第一年。這一年,總會穩健地落實世界馬氏聯誼總會第二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精神,積極推進各項工作目標的落實。

       第十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通過成立的“世界馬氏懇親大會常務委員會”開啟工作模式,常委會秘書處會同洛陽市馬援文化研究會啟動“第十一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暨首屆馬援文化國際研討會”的籌備工作,就大會的主題、內容、議程進行了研究,並與政府有關部門進行了積極溝通。

        第十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決定成立的“邯鄲市紫山公益基金會管理委員會”進入工作狀態,加快基金會成立的籌備和完善。2019年3月21日,河北省民政廳批准邯鄲市紫山公益基金會成立。2019年12月14日,邯鄲市紫山公益基金會在邯鄲市錦林大廈舉行掛牌儀式,河北省民政廳民間組織管理局郭百服局長以及邯鄲市民政局、邯鄲市叢臺區政府分管領導出席掛牌並講話。

       世界馬氏總祠的策劃規劃工作持續進行。2019年10月,總會秘書處會同邯鄲馬氏聯誼會,對世界馬氏總祠選址現場重新踏勘研究,提出新的坐落朝向構想,在此基礎上委託設計機構重新規劃設計,計畫在2020年3月間形成新的規劃方案提交總會理事會二屆二次會議審議。

       應江西省景德鎮市人民政府邀請,2019年10月,總會組團參加“2019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期間出席“老僑新僑看瓷都”懇談會,召開“世界馬氏聯誼總會聯誼工作(景德鎮)座談會”,赴樂平市回訪2002年海內外宗親捐建的廷鸞小學和總會“一對一”幫困助學成果。

        象徵大會沉甸甸的成果,內容豐富、圖文並茂、印刷精美的《第十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紀念特刊》在2019年春暖花開時節隆重印行了。二千多冊分別送達每位參會代表,為第十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畫了完美的句號。

       第十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閉幕之時,總會有理事單位76個、會員單位61個。2019年以來,一批馬氏組織積極申請加入總會,已獲准加入的有河南省南陽市馬氏家族事務管理委員會、重慶西南馬氏(景崗)宗親聯誼會2個理事單位,廣西大新馬氏聯誼會、陝西榆林馬氏(王崗畔)宗親聯誼會2個會員單位。

       各理事單位、會員單位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宗誼活動,保持活躍態勢,產生廣泛影響。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加拿大分別舉辦了多種形式的聯誼、祭祖、獎學活動。緬甸馬氏宗親會克服困難籌建緬甸馬氏祠堂,總會領導和廣西馬氏聯誼會發起捐助給予有力幫助。

       來自世界各地的馬氏宗親絡繹不絕來到馬氏祖源地邯鄲紫山馬服君陵園祭祖。廣西馬氏宗親聯誼會第四屆會員代表大會選出新一屆班子。海南馬氏宗親總會舉行成立兩周年暨海南馬氏獎學福利基金成立29周年慶典。惠州絳帳文化研究會一年一度的教育獎學金頒獎慶典隆重舉行。山東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對困難宗親和優秀大學生給予資助和救濟。福建南平市政和縣隆重舉行鎮前馬氏宗祠重光慶典。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會馬姓委員會以工作卓著被評為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會先進單位。河南信陽、南陽,福建龍岩,山西柳林,雲南鹽津,江蘇宿遷等地區馬氏宗親聯誼活動精彩紛呈。

       建設世界馬氏總祠是總會進入2020年的首要工作目標。邯鄲市紫山公益基金會正式成立,預示著世界馬氏總祠的建設將嚴格依法依規,確保廣大宗親的善款在陽光下運行。總會有信心通過廣泛發動、緊密依靠全球馬氏宗親,集思廣益、集腋成裘,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早日建成世界馬氏總祠。世界馬氏總祠將圍繞始祖馬服君趙奢的豐功偉績,集中展示歷代馬氏先賢的光輝形象和卓越貢獻,以激勵馬氏後人承前啟後、繼往開來。隨著世界馬氏總祠的建成,邯鄲紫山這片熱土必定成為海內外馬氏的祖源朝聖地,也是開展廉潔奉公、精忠報國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在新的一年裏,也是為籌備2021年在河南洛陽召開的第十一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而需要扎實工作的一年。籌備工作既要務實又賦予創新,注意廣泛徵求意見,與有關部門取得良好溝通,確保籌備工作做細做實做好,努力使其成為世界馬氏懇親大會又一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盛會。

       逐夢新時代,揚鞭新征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勉勵全國人民:“尊老愛幼、妻賢夫安,母慈子孝、兄友弟恭,耕讀傳家、勤儉持家,知書達禮、遵紀守法,家和萬事興等中華民族傳統家庭美德,銘記在中國人的心靈中,融入中國人的血脈中,是支撐中華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傳的重要精神力量。”這是我們堅持做好中國傳統文化包括馬氏文化傳承的“尚方寶劍”,我們必然義無反顧,勇往直前。

       子時一到開新律,鼠歲三春奏佳音。讓我們攜起手來,團結一心,銳意進取,用激情續寫2020年的光榮與夢想!

       最後,再次祝福各位宗親、各界朋友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吉祥如意!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