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編輯 馬靜怡 作者:馬成傑、王全彬文字攝影報道 更新日期:2024-3-12 阅读次数:35
邯鄲市馬氏聯誼會

舉辦2024甲辰迎春聯歡會




  正月新春,風和日麗。3月2日下午3點,邯鄲馬氏聯誼會在「馬氏老外婆」中華南酒店舉辦了迎春聯歡會,60多位馬氏宗親歡聚一堂,喜慶新春。

  世界馬氏總會副總會長、邯鄲馬氏聯誼會會長、原邯鄲學院校長馬計斌教授回顧總結了聯誼會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一是繼續大力推進紫山馬氏文化苑立項建設工作,做到上下聯動、內外配合,這是今年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籌建邯鄲馬氏聯誼總會,在具備條件的各縣市區,要籌備成立縣區馬氏聯誼會。三是做好紫山公益基金會換屆工作,及時調整人員,利於工作,打開思路,勇於開拓。四是編寫製作紫山公益基金會簡介,申請接受捐款專用二維碼,便於世界各地宗親在手機上隨時捐款。五是世界馬氏文化資料中心搬到新地址以後,要與邯鄲學院及時溝通,盡快落實內部裝修與布展工作。六是中心網站建設工作,要進一步規範管理和日常維護。做到及時更新,防止黑客攻擊,確保網站安全。同時,在中心網站設立接收捐款專用二維碼鏈接,自動生成電子發票,方便宗親捐款。七是籌備「首屆世界馬氏始祖祭祖大典」,擦亮邯鄲祖源地品牌。八是表彰歷年來為邯鄲馬氏做出積極貢獻的先進集體和個人。九是《紫山》雜誌的正常編輯出版工作。十是編輯整理出版世界馬氏族譜總譜、家訓、家風等思想理論成果,做到高屋建瓴、文化引領,創造世界馬氏文化思想新高地。

  聯誼會的各位宗親要圍繞以上十項重點工作,積極行動,力爭實效。

  聯歡會由邯鄲馬氏聯誼會常務副會長、著名文化學者、《馬氏之歌》詞作者馬新民主持。

  市政協委員、市女企業家協會會長、趙都黃金珠寶公司董事長、邯鄲馬氏聯誼會常務副會長馬建英女士做了邯鄲市紫山公益基金會工作報告。

  聯誼會特邀請為本次聯歡會提供場地和就餐贊助的「馬氏老外婆」連鎖店董事長馬艷斌宗親上臺講話。歷經坎坷卻矢誌不渝的艷斌宗親,感慨萬分地暢談了自己從一個農村孩子十幾歲就走出家門艱難創業、屢經失敗屢敗屢戰到終獲成功地開辦了十幾家連鎖店、擁有500多名員工的奮鬥勵誌創業經歷。

  聯歡會上永年、廣平、館陶等馬氏宗親,向聯誼會贈送了極為珍貴的家族遷徙定居和繁衍發展的家譜、家譜掛圖等資料。

  邯鄲市群藝館副館長、表演藝術家、中央電視臺「星光大道」特邀評委、聯誼會副秘書長馬誌紅,帶領市群藝館的國家省市有名、邯鄲市頂尖的藝術家們精彩演出。曾獲第四屆國際古箏比賽金獎、中國民族管弦樂協會會員楊思琪古箏獨奏的《盛世國樂》、曾獲河北省第三屆民歌大賽一等獎、河北省音樂家協會會員李萌的歌曲《載歌載舞》等經典演奏,得到了與會宗親的陣陣掌聲。最後壓軸的河北省音樂家協會會員、邯鄲市音樂家協會副主席、邯鄲市群藝館音樂部主任、2023河北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享譽全省的青年歌唱家王盼華一曲《幸福中國一起走》清脆嘹亮、恢弘大氣的金曲,把聯歡會推向高潮。幾位藝術家的連袂演出,為與會宗親們獻上了一臺具有邯鄲「春晚」專業水平的文藝節目。

  聯誼會顧問馬同堂、馬金獻,聯誼會常務副會長、浙江商貿城董事長馬正揚,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建發集團總經理馬建法,常務副會長馬文林、馬曉波、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建功物業公司董事長馬成傑,聯誼會副會長馬國強、馬承利,世界馬氏總會副秘書長、聯誼會副秘書長馬率磊,副秘書長馬強(工程大學)、馬振波、馬洪濤、馬健、馬文強、馬君、馬文豪等參加了聯歡會。

  本次聯歡會的會餐及場地由「馬氏老外婆」董事長馬艷斌宗親提供,會餐所用白酒和啤酒由馬服山酒業董事長馬振國提供贊助。

  聯歡會歷時四個多小時,在祥和歡快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聯歡會活動場景


    

聯歡會由邯鄲聯誼會常務副會長馬新民主持


    

聯歡會首先全體起立,共同高唱《國歌》、《馬氏之歌》


    

聯歡會與會宗親共同歌唱《馬氏之歌》 (1)


    

聯歡會與會宗親共同歌唱《馬氏之歌》 (2)


    

邯鄲馬氏聯誼會常務副會長馬建英女士做紫山公益基金會工作報告


    

本次活動場地和餐飲贊助宗親、「馬氏老外婆」連鎖店董事長馬艷斌登臺即興演講自己屢經坎坷矢誌不渝的創業勵誌經歷 (1)


    

館陶縣馬氏宗親向聯誼會贈送家譜


    

廣平縣馬氏宗親向聯誼會贈送從明朝成化十九年540來的珍貴家譜


    

與會宗親集體合影


    

聯歡會演出節目正式開始:由省音樂家協會會員、青年歌唱家李萌主持


    

中國民族管弦樂協會會員、第四屆國際古箏比賽金獎獲得者楊思琪演奏《盛世國樂》


    

邯鄲市優秀青年歌手、邯鄲市歌手大賽二等獎獲得者丁璐演唱《人世間》


    

2014第四屆巴黎國際聲樂比賽一等獎、2022「邯鄲市傑出青年」、青年歌唱家高光星演唱《傳奇》


    

省音樂家協會會員、全國高校聲樂展演優秀獎獲得者巷振方演唱《萬疆》


    

省聲樂器樂人才大比武優秀表演人才獎和邯鄲市金鐘獎獲得者李佳璐演唱《蘆花》


    

永年區馬行空宗親攜自己原創的歌曲《大邯鄲》,登臺演唱


    

省音樂家協會會員、市音樂家協會副主席、中國文化部群星獎獲得者、歌唱家王盼華演唱《幸福中國一起走》


    

省音樂家協會會員、市音樂家協會副主席、中國文化部群星獎獲得者、歌唱家王盼華演唱《幸福中國一起走》


    

    

    

    

歡聚一堂的聯誼會宗親


    

    

聯歡會上宗親合影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