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当代精英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10-1-25 阅读次数:2379


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馬化騰


摘自 金融界  jrj.com.cn




    1971年10月出生于廣東潮陽。 1984年隨父母從海南遷至深圳。 1989年9月-1993年7月,就讀于深圳大學電腦專業。 1993年4月-1998年10月,進入潤迅通信發展有限公司,從專注于尋呼軟體發展的軟體工程師一直做到開發部主管。 1998年10月-至今,創辦深圳市騰訊電腦系統有限公司。 2001年,馬化騰將Q-Gen品牌授權給廣州東利行經營。 2003年已擁有100多家專賣店。 2003年底,馬化騰開始運營一款網路遊戲。 他成功地將騰訊從一個小公司發展成為中國最主要的互聯網服務供應商之一。馬化騰一直務實專注地引領著騰訊的發展,並且指導著騰訊產品和服務的創新。他曾經任職於潤訊通信公司,負責互聯網尋呼系統的研發工作。   

馬化騰榮獲十年商業領袖的榮譽-獲獎感言:(來源:央視網)

    今年也是QQ十年,我記得十年前我們幾位創始人在電腦前面看著一個又一個用戶進入到我們的QQ系統中,用了一年的時間我們達到了一萬人線上,我們非常高興。過了幾年達到了一千萬的線上用戶,這個可能是破了記錄,而且我覺得我這一輩子可能再看不到下面的量級,解決一個億的人同時使用的場景了。今天我們的線上用戶數已經突破了9300萬人,我想不久的將來,所有億萬的線民可以共同創造一個奇跡,那就是億人同時在使用QQ。我也借這個機會感謝這十年來一直支持騰訊的所有的合作夥伴和員工,以及我們的線民,是他們創造了這個奇跡。我本人和其他的企業家不太一樣,我是做技術出身的,我更多地把自己當成一個技術經理或者是產品經理,其次才是企業管理者。我堅信互聯網的技術和產品能夠帶來巨大的用戶價值,也蘊藏著巨大的商業價值。在這些奇跡的背後,更重要的是專注和堅持,以及有夢想。如果說過去在創業的時候,我們是通過互聯網讓天南地北、天涯海角的人們可以自由地通信,能夠不再有隔閡的話,那麼今天我們的夢想是希望互聯網能夠像水和電一樣融入人們的生活中。你可能會覺得所有的企業和用戶都使用了互聯網,但是你又不覺得它存在,我覺得只有做到這樣,才能夠發揮互聯網最大的價值。最後,我也想借我們最近一個廣告片的一句話,“線上精采,生活更精彩”。謝謝大家。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