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公告通知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14-12-30 阅读次数:1401


二〇一五年新年賀詞


世界馬氏聯誼總會總會長  馬漢坤


      欣沐長風舞浩蕩,喜觀宏景更輝煌。鐘聲回蕩,我們迎來了2015年元旦;辭舊迎新,乙未年春節也即將來臨。值此盛世佳節即將到來的時刻,我謹代表世界馬氏聯誼總會理事會,向海內外馬氏宗親,向為敦親睦族作出奉獻的馬氏親屬,向資助馬氏慈善事業的社會賢達,向促進馬氏工商合作幫攜共進的企業精英,向為弘揚馬氏文化而灑墨筆耕的譜牒研究者、書畫家、藝術家,向關心馬氏宗親聯誼工作的海內外各界朋友,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闔家幸福、吉祥如意!

      2013年12月7日,在中國廣西南寧成功召開了第八屆世界馬氏宗親懇親大會。來自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美國、加拿大、俄羅斯,和中國大陸、臺灣、香港、澳門等國家和地區70多個代表團1500名馬姓代表,齊聚一堂,親情融融,共襄盛舉。以“敦親睦族,傳承文化;愛國愛家,和諧融合;共謀福祉,民族復興”為宗旨的世界馬氏聯誼總會宣告成立。

      回顧一年來,世馬總會在各地宗親的支援與關愛下順利展開工作。世馬總會一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於2014年10月8日在中國陝西省扶風縣召開,會議上正式通過了《世界馬氏聯誼總會章程》並正式發佈。會議還通過了多項提案,為世馬總會今後工作指明了工作任務和方向。

      2014年8月10日啟動了世界馬氏“幫困助學一對一”行動,通過本活動既體現了“教育為本,尊師重教;團結互助,扶貧濟困;傳承文化,光耀祖宗”精神,也激勵了馬氏宗親“爭做好事、多辦實事”,傳播社會正能量。

      八駿揚蹄傳捷報,三羊開泰展新圖。2015年我們將在中國湖南省湘潭市迎來第九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的隆重召開。在此,我向主動承辦第九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的湖南馬氏宗親表示崇高的敬意!你們的努力、奉獻和辛勞將給為世界各地的宗親提供又一次親情盛會。

      以“弘揚伏波文化,促進和諧發展”為主題,近年來馬氏宗親活動風生水起,各地宗親自發開展了尋宗謁祖、修建宗祠、修譜頒譜、文史研究、幫困助學、慈善募捐及聯誼會成立等各項活動。通過這些活動明析了宗親關係,拉近了宗親距離,增進了血緣情誼。孫中山先生說過:“只有由家庭結合成宗族,才能由宗族結合成國族,中華民族能維繫數千年而不墜,實有基於國族觀念可獲之成果也”。我們相信,中華馬姓在中華民族中有著不可或缺的地位,馬氏將為參與推動祖國的繁榮和發展,推動海峽兩岸經貿合作發展,推動“21世紀絲綢之路”建設,為僑居世界各國的馬姓宗親民族認同、尋根訪祖、工商投資,為中華民族復興,為促進祖國的經濟建設發揮重要的作用。

      木發千枝豈非一本,水分萬脈總是同源。借此機會我們要向各地熱衷於馬氏文化研究、譜牒研究等各地社團組織、民間組織致以節日的問候!天下馬氏一家親,讓我們精誠團結,加強溝通,求同存異,攜手共進,殊途同歸,情牽一處,共同為國家、為民族、為中華馬姓做更多務實的事情。

      繁花雖好藏舊歲,美景耐看在新春。承前啟後,繼往開來,新的一年,世馬總會將始終保持昂揚上進、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緊密團結世界各地馬氏宗親,努力做好敦親睦族、探尋宗源、研究族史、幫攜互助等各項宗族事業。同時,也誠懇期望各位馬氏宗親一如既往支持世馬總會共同落實各項工作目標!

      最後,衷心祝願全球馬氏家族興旺發達、和諧昌盛!祝願馬氏宗親新年快樂,身體健康、闔家幸福!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