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当代精英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15-9-14 阅读次数:1063
【人物】大名石匠——馬書為


作者:鑒東民




       馬書為,藝名“紫山石匠”,男,1957年出生,河北省邯鄲市大名縣馬村人。1975年參加工作,1978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曾在供銷社、工廠、鎮政府、財政局工作。歷任廠長、主任職務,幹部身份,大專學歷,會計師職稱。

       2004年在鎮政府工作期間,自願牽頭籌資、個人捐資,為家鄉修建了自古以來的第一條柏油路。在修路期間,獨自一人為本村編輯了有史以來的第一冊《馬村大家譜》,將斷續了41年的馬氏族譜進行了全面逐一核查續編,將村中各個姓氏的發展延續歷史記載彙聚於一冊,體現了馬村人源遠流長、文明居世與親善和睦。馬村是以馬姓而得名,原名馬家驊騮寨。現居民近3000,馬氏占95%以上。

       第五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2008年在邯鄲市召開,在此之前參加了由邯鄲市委市政府督辦的馬氏聯誼會活動,現任邯鄲馬氏聯誼會副秘書長,與國內外馬氏宗親有廣泛聯繫。工作之餘,通過學習鑽研,掌握了石刻技術。幾年來,為國內外馬氏聯誼組織、慈善組織和愛心人士、名人、收藏家、朋友等,雕刻了近百件石刻藝術作品。

       個人信念是助人為樂,在慈善事業上,除個人救助一困難家庭中的兩個孩子學習生活外,還積極聯繫外部慈善機構,幫扶本縣多名大、中、小學的困難學子和孤寡老人。


作品欣賞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