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 作者:马晓波 更新日期:2015-12-22 阅读次数:2433


邯郸马氏联谊会

围绕世马总会决策 积极谋划明年工作


       2015年11月27日,按照世界马氏联谊总会副总会长、邯郸马氏联谊会会长马谦诚宗长的要求,邯郸马氏联谊会组织在邯郸的联谊会副会长、秘书长及理事召开会议。会上,马谦诚会长首先传达了在湘潭举办的第九届世界马氏联谊会盛况及取得的成果,对近期及明年工作重点广泛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世界马氏联谊总会总会长马汉坤、副总会长兼秘书长马雄光、副总会长马东亚三位宗长在第九届世界马氏联谊会闭幕当日就不顾多日的辛苦赶到邯郸,会见邯郸市市长王会勇,共商紫山建设大计,并达成共识,为今后世界马氏宗亲积极参与世界马氏宗祠的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邯郸15万马氏宗亲要率先行动,做出榜样。同时,还要为世界马氏宗亲参与紫山世界马氏宗祠建设,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为此,2016年邯郸马氏联谊会确定做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并同时明确各项工作的具体牵头人和时间要求。

       1、与邯郸市委市政府、丛台区委区政府抓紧沟通在邯郸设立世界马氏宗祠筹建处的有关事宜,并确定办公地点和办公人员。

       2、由邯郸马氏联谊会与丛台区政府协商世界马氏联谊总会与丛台区政府签定紫山共建协议的有关事宜,进一步明确紫山世界马氏宗祠建设分工及竣工后管理使用的具体意见。

       3、对世界马氏宗祠的设计方案广泛征求世界马氏联谊总会领导及各地马氏联谊会的意见。在此基础上,召开专家论证会,进一步修改完善世界马氏宗祠的建设方案。

       4、向邯郸市民政局申请建立一公益性组织,并向银行申请专用账号,用于接收世界马氏宗亲为建设世界马氏宗祠的捐款。

       5、制定世界马氏宗亲集资建设世界马氏宗祠捐款管理办法,做到专款专用,公开透明,确保捐资使用合理高效。


作者:马晓波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