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通告通知 来源: 作者: 编辑:陌归 更新日期:2016-4-10 阅读次数:3220


讣告


         中国当代著名书画篆刻家、诗人,北京画院原人物画室主任,画院画廊经理,北京工笔重彩画会副会长,齐白石先生的孙女婿,著名马氏艺术家马泉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4月5日在北京病世,享年78岁。

       马泉,字清源,别名博熙;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诗人,一九三八年生,山西清徐人。国家一级美术师。北京画院专业画家,1957年中央美术学院附中首届毕业生,1962年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毕业。是蒋兆和,叶浅予,李可染的学生,业务课代表。同年到北京中国画院进修两年,结业后留院创作。擅长中国人物画,精于工笔重彩,兼能国画、山水、花鸟、篆刻及水彩画。从1957年起参加全国省、市级以上各种画展300多次,并多次获金、银、铜奖。作品多次在香港、日本、法国、美国、加拿大、东南亚、东欧等处举办个人画展,并被国内外200多个博物馆、纪念馆、画院及海外画廊收藏。

       马泉在艺术园地耕耘了近60个春秋在不同的历史时期,紧扣时代的脉搏,创作出许多有影响的作品。他为人宽厚、正派、不计名利,保持马家良好家风和传统美德。他的去世是中国当代书画艺术界和中华马氏的重大损失。
    

                   中华马氏研究院

                        中华马氏研究院文化艺术部

                      二〇一六年四月八日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