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 作者: 编辑:陌归 更新日期:2016-6-25 阅读次数:2339


菏泽举办马氏宗亲企业家2016年公益年会


    

         本报讯(通讯员  马学民)2016年1月9日,菏泽市马氏宗亲企业家2016年公益年会在市开发区广州路悦华大酒店隆重举行。年会由马凤雪、马歌主持,菏泽市马氏宗亲会会长、德泰化工董事长马利亭致祝贺辞,丹阳办事处大马庄社区支部书记赵士起致欢迎词。

       来自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河南分公司董事长马彦飞,北京市宗亲、华北书画院院长马景秀,北京市天悦国兴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悦,柳州宗亲马令洪,商丘市宗亲、康美之恋庆典礼仪公司董事长马槟,聊城马氏宗亲、格兰仕代理马军宝,武汉马氏宗亲马向东,菏泽德泰化工董事长马利亭,市国安局原书记马长明,市文物局副局长马法玉及各县区宗亲90多人参加会议。

       马利亭首先对来自菏泽各县区和周边省市的马氏宗亲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马姓是中华大姓,是多民族、多源流的姓氏之一,为中国较为常见的姓氏之一,在《百家姓》中排第52位,2014年第6期《中国统计》上公布,在现今中国姓氏排行第13位,人口1600多万。山东马姓占人口的3%,菏泽市八县三区共有600多个马姓村庄。马姓人口众多,人才辈出。马姓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给宗亲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和桥梁,菏泽第一届马氏宗亲公益年会,本着“搭建平台、联络情谊、慈善付出、共谋发展”的宗旨,目的主要是通过活动开展给菏泽及周边县区广大马氏宗亲提供和搭建共同学习交流的平台,以此增进宗亲友谊,加深宗亲亲情和友情,通过平台实现宗亲相互帮助,相互交流,互通信息,实现抱团取暖,共同发展。通过平台大力发扬中华马姓传统文化,倡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弘扬祖宗功勋美德,启迪后代立志创业,秉承健康文明的家庭伦理道德、忠孝美德,凝聚人心,敦亲睦族,光前裕后,传承家族美德,为中国复兴和中国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还到万事孔子酒厂参观,领略孔子博大精深的酒文化,了解企业文化和发展规划。在万事孔子酒厂副总马超陪同下,宗亲们参观了万事孔子酒的酒文化展厅,酵藏车间,储酒室,包装车间。企业负责人向宗亲介绍了万事孔子酒的的历史与发展,酿造工艺流程。在发酵车间,宗亲们不仅观看了酒窖,还品尝到了刚蒸馏出来的原酒。据了解,万事孔子酒的生产始于夏商,盛于两宋,延绵传承2500余年,是一个有着厚重文化底蕴的历史品牌。孔子酒“以芝香浓郁、香味纯正、醇和绵软、空杯留香”之独特风格享誉海内外。山东万事孔子酒业有限公司始建于1989年,是我国北方具有代表性的高档芝麻香原酒和浓香型多粮原酒生产基地,也是菏泽为数不多的优质白酒出口企业之一。万事孔子酒业多年来致力于酿酒产业的发展和创新,先后开发生产了芝麻香型、浓香型两大类型8大系列40余种畅销产品。

       会上,大家欢聚一堂,缅怀先祖,联谊亲情,其乐融融。华北书画院院长马景秀现场为年会挥毫泼墨,宗亲们自发表演了文艺节目,齐唱《马氏之歌》等将年会推向高潮,宗亲们还激情表演了多个小游戏。万事孔子酒厂马俊赞助奖品等用酒20多箱、山东葵哥食品马志勇赞助20箱秋葵果蔬、温州本佳文具马家猛赞助100本笔记本,菏泽酒水马素丽赞助20瓶雪碧,菏泽新奇特马力赞助100个手提袋等。现场进行三轮抽奖,16宗亲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年会气氛沸腾,大家频频举杯,参会宾客共襄盛会,席间的综艺节目,一幕幕精彩的表演把宴会推向高潮。

       此盛大庆典活动,弘扬了马氏传统文化,增进了凝聚力,传承了家族文化,加深了亲情和友谊。年会号召 广大马氏宗亲企业同心协力,与时俱进,团结一心,凝聚宗族力量,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释放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