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 作者: 编辑:陌归 更新日期:2016-9-12 阅读次数:3486


山东孔子酒业救助10名贫困大学生


         8月25日,考入哈尔滨理工大学的丹阳办事处大马庄社区学生桑贤印,考入青岛工学院的芦庄社区学生丁友海,考入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的牡丹区小留镇马常寨村学生马鲁肖,考入山东建筑大学的大马庄社区学生赵耀,考入菏泽学院的仝庄社区学生仝瑞雅等10名应届贫困大学新生高兴的从山东孔子酒业董事长马俊手中接过2000元救助现金。这是山东孔子酒业2016年度贫困大学生救助金发放仪式上的一个镜头。

       当天,10名被救助的贫困大学生还现场参观了酒厂生产车间、酒文化展厅,公司还专门安排10名大学生和家长聚餐团圆,并每家领取一份庆功酒。

       山东孔子酒业有限公司始建于1989年,是我国北方具有代表性的高档芝麻香原酒和浓香型多粮原酒生产基地,也是菏泽为数不多的优质白酒出口企业之一。孔子酒的生产始于夏商,盛于两宋,延绵传承2500余年,是一个有着厚重文化底蕴的历史品牌。公司秉承浓厚的传统文化底蕴,以至圣先师孔子亲传的酿酒秘籍结合现代酿造工艺,以质量领先为发展之源,以诚信谦和为立足之本,着眼优质高端市场,先后开发生产了芝麻香型、浓香型两大类型8大系列40余种畅销产品,孔子酒以“窖香浓郁、香味协调、入口微软、空杯留香”之独特风格,领先同类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并顺利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目前公司已具有年产优质原酒1500吨的酿造能力,和年灌装优质白酒600万瓶的生产能力,产品凭稳定的质量,古朴典雅的包装和厚重的儒家文化底蕴,先后荣获“中国儒家文化传承第一名酒”、世界孔子协会“世界孔子文化传播奖”等荣誉称号,产品不但畅销国内高端市场,而且出口日本、美国、加拿大等国家,是中国重点白酒出口企业。孔子酒被世界孔子协会确定为全球300余所孔子学院招待专用酒。

       扶贫济困、奉献爱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行动,也是各大中型企业的重要职责。为解决品学兼优的高考学生因家庭困难不能踏入大学校门问题,每年孔子酒业都积极采取措施进行帮扶救助,使一大批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顺利完成了学业。近10年来,共救助大中学生258人,救助金达60万元。自 2008年中秋节、春节以来,走访慰问孤寡、高寿、贫困老人和五保户等总计1500多人,救助金达150万元。

       山东电视台驻菏记者站、菏泽电视台《百姓天天看》、《直播开发区》、《第一精彩》、《齐鲁晚报》、《山东商报》、《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新浪网、大众网、中国山东网、齐鲁网、鲁网、山河网等媒体记者现场采风。


    

山东孔子酒业董事长马俊致辞


    

受救助研究生马鲁肖发言


    

受救助大学生马博发言


    

颁发救助金


    

颁发救助金


    

孔子酒


    

孔子酒


    

工作人员介绍孔子酒


    

工作人员介绍孔子酒渊源


    

孔子酒流程模型


    

马俊与受助大学生及家长合影


    

品酒


    

参观生产车间


    

听取孔子酒生产流程


    

生产车间一角


    

16家媒体采风


    

山东老字号


    

介绍孔子酒最新产品


    

孔子论语酒


    

参观企业文化展厅


    

参观企业文化展厅


    

储酒坛


    

品酒


    

品酒


    

救助金发放


    

会场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