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 作者: 编辑:陌归 更新日期:2017-1-30 阅读次数:4442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向世界问好,你在他乡听到了吗?


       除夕夜,广东省省长马兴瑞通过广东卫视、南方卫视、广东国际美洲台、珠江频道境外版/香港版、凤凰卫视、迪拜中阿卫视、欧洲华语广播电台、欧华电台官网、加拿大新时代电视、美国夏威夷中文电视台、新西兰中华电视网、韩国阿里郎国际电视台、香港卫视、澳门有线电视、澳亚卫视、广东国际频道/长城美洲平台/欧洲平台/澳洲平台等全球30多家主流中文电视台、电台向173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各界朋友拜年。在6分多钟的新春贺词里,马省长向乡亲们、朋友们晒出了广东过去一年的成绩单。各位国内外的朋友们,你们听到了吗?

    

       贺词如下

     乡亲们、朋友们:

     大家新年好!神猴辞旧岁,金鸡迎新春。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广东省人民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

     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广东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中央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全省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预计全年生产总值达7.92万亿元、比上年增长7.4%。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发展质量效益进一步提高,预计全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1万亿元,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2.58%,高新技术企业达1.9万家,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在广大乡亲朋友们的关心支持下,我省对外交流合作更加深入广泛,取得一系列积极成效。2016年,广东自贸试验区新设企业7.5万家,合同利用外资550多亿美元。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际投资增长1.3倍,境外合作园区建设加快,国际产能合作加强。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深入推进,粤台交流合作更加紧密,以侨引资、引智水平进一步提升。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台湾同胞的关心支持。借此机会,我代表广东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广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乡亲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7年是广东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着力构建创新型经济格局,着力推动珠三角和粤东西北一体化发展,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振兴实体经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广东的发展,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台湾同胞的鼎力支持。我们将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继续全力做好各项侨务工作,全面深化粤港澳台互利合作,把广东自贸试验区打造成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门户枢纽,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营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构建广东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诚挚希望广大乡亲们、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家乡的改革发展,进一步密切与广东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与家乡1亿人民共同携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乡亲们、朋友们新春吉祥、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