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当代精英 来源: 国际书画  作者: 编辑:陌归 更新日期:2017-2-14 阅读次数:2331
    

  
马传剑书法的金石之韵


    

    

    

        任何一门艺术,自古无师,接受传承,打破观念,便是前进的法则。马传剑先生正是融通了这样的观念,在书法艺术的空间里抒情梦想。

      方寸之间,灵魂相约。马传剑先生的书法,能感觉出有雕刻的图腾,力图使印象和立意变成了恒定,展现出动感之美,使文字心灵和石印心灵的尺度,融化为线条的天籁韵律和特殊的魅力,不为形式所拘,却为刀韵泼墨,温和饱满着劲道有度的气质。

      只有心中时常怀着默默地探索,才能跳出孤独而美丽舞蹈。忍不住一品再品马传剑先生充满金石气韵的翰墨风采。坚持下来的,是一种心志的丰硕。




    

    

        马传剑先生的书法,其形以传统为本,创意为根,韵律似清泉流水之美一挥而就,舒畅柔润中滴露出丰富的内力,交错之中心手相应独具一格。又以谦虚稳进之势,独有一家之风。不俗的韵味之感,苍劲在笔走龙蛇间,珠连玉缀的美妙,又有不觉峰回路转,行云流水,大气磅礴之度,令人回味有悟,绵绵不休地孕育在心秀怀敬的清欢之妙中,不忍离去。

    

    

        游荡在马传剑的墨香里有一股抽身与凡尘之外栖息在宁静之中的那种冉冉升起的儒雅风韵,感受在隔绝的恩泽和蒸腾的创作欲望之中,也享受在那种对书法探求的虔诚与渴望之中,能够领悟到一位潜心专研者的自身心灵的花朵在平静中开放,情不自禁中马传剑先生的墨气已经遍体临身,那种谦虚可长,不取娇柔造作,艺行渐稳,不失于德,孤侠行舟,绵绵如泉水的独醉感,给我似乎风云又起,再度听到已经久远的呼吸。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