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当代精英 来源: 作者: 编辑:陌归 更新日期:2017-6-23 阅读次数:2260
      
马化腾说这一生最大的憾事就是错过了他,不然未来102年我将永远是首富!




    人生就是这么的有味,一生的各种机会,总是不经意错失,最后空留下遗憾,而真正的原因都是因为自己的行业局限,而错失了一次又一次成功的机会。

    在创业圈中,这种现象特别多,当年,张朝阳拒绝了马化腾,马化腾拒绝了马云,周鸿祎拒绝了王兴,王兴拒绝了程维,而这些当年被大佬们拒绝的人,今天都成了创业圈中的大佬。




    而且这些错失中最精彩的莫过于马化腾错过了马云。当年阿里巴巴在最困难的时候,到处找投资人,在没有找到软银和雅虎之前,马云亲自去找马化腾,希望他能投资阿里巴巴。当时马化腾一生想做社交,觉得电商没有前途,当时马化腾说,如果要投资,就必须要占股50%以上,而马云说最多占10%,最主要的是马化腾当时觉得电商根本没有什么用,所以就这样放弃了投资。



    如今的阿里巴巴市值超过3500亿美金,一跃成为亚洲市值最高的公司,马云说要把阿里巴巴办102年。如果当时马化腾不局限于社交软件的开发,而是跨行业的格局去看事情,那如今的回报将是一个天文数字了。马化腾说:这辈子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拒绝了马云,不然世界首富都是我的。



    所以隔行如隔山,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几乎所有的行业都在借助互联网,对于我们来讲,如果不懂互联网,将会被这个社会淘汰了。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