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星洲日报 作者: 编辑:悠悠 更新日期:2017-8-14 阅读次数:2821
       


世马总会会长马汉坤先生荣膺中国-东盟企业家协会理事会创会会长




       (吉隆坡11日讯)依托中国-东盟博览会(CAEXPO)平台,中国-东盟(马来西亚)企业家协会正式成立。

       以马中商务理事会理事拿督马汉坤为首的创会理事会本周三(9日)召开了第一届会员大会,并选举出第一届两年任期的理事会。

       除了马汉坤担任会长,马中总商会副总会长拿督林恒毅获选为常务副会长,海鸥(HAIO,7668,主板贸易服务股)董事经理陈景岗及常青集团董事兼光纤通讯工程有限公司总执行长拿督黄希裕中选副会长,秘书长则是袁源浩。

       马汉坤在会员大会上向会员阐述了协会的缘起,他指2016年第13届东博会期间,首届中国-东盟企业家高端合作对话会在南宁举行,催生中国-东盟(大马)企业家协会的诞生。

       他说,去年他和林恒毅在马中商务理事会主席兼首相对华特使丹斯里黄家定的支持和指导下,应邀参加第13届东博会的首届中国-东盟企业家高端合作对话会,成为中国—东盟企业家创立会员,对话会旨在通过互通经贸信息、提供对话渠道、搭建商务平台、推动国际产能合作。

       马汉坤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不断推进落实,以及中国—东盟产能合作不断深化,中国—东盟经贸关系稳步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进入东盟国家寻找商机。

       依托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个平台,发挥中国东盟企业家之间的重要合作与共同开拓投资商机,因此,适时成了中国-东盟(马来西亚)企业家协会,成为中国-东盟企业家联合会的马来西亚对口协会,将助力马来西亚企业家开拓中国东盟19亿人的庞大市场。

       下月11赴南宁参与对话会

       第二届中国-东盟企业家高端合作对话会已确定在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前一天,即下月11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对话会主题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中国—东盟产能合作互利共赢发展新格局。

       甫成立的中国-东盟(马来西亚)企业家协会届时将组代表团参与其盛,也盛邀马来西亚企业家依托东博会平台,借势“一带一路”带来的发展契机,加入该会共同开拓更多投资商机。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