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 作者: 编辑:陌归 更新日期:2017-8-25 阅读次数:2804
  

九州马氏文化研究会举行大学新生奖助座谈会


     8月23日, 九州马氏文化研究会大学新生奖助座谈会在菏泽市花瑞精品酒店会议室举行, 九州马氏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马长明主持,会长马利亭作重要讲话。研究会成员马法玉、红军、福青、存现、利贞、法景、凤至、马雷、富彦、马征、马俊、承刚、马超、马学民等参加。

    会上对今年考入山东大学的菏泽市学生马婧、马晓佩,考入华南理工大学的濮阳市学生马成元,考入青海大学的烟台学生马坤元,考入上海大学的鄄城学生马迪,考入河南大学的濮阳市学生马银霞,考入中国石油大学的单县学生马德志,考入青岛理工大学的菏泽市学生马贝贝,考入山东师范大学的菏泽学生马美茹、马晓文,考入济南师范大学的牡丹区学生马亚星,考入洛阳理工学院的牡丹区学生马锐昂等20名优秀大学生发放箱包等生活学习用品。菏泽外的受奖助大学生物品将邮寄到家。

    马利亭首先向今年考入大学的我们马氏家族优秀大学生代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天下马姓一家亲、天下马姓是一家”。马姓是中华大姓,是多民族、多源流的姓氏之一,为中国较为常见的姓氏之一,在《百家姓》中排第52位,2014年第6期《中国统计》公布,在现今中国姓氏排行第13位,人口1600多万。马姓人口众多,人才辈出。马姓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马利亭还向宗亲介绍了开濮曹徐马氏和九州马氏文化研究会情况,指出研究会本着“搭建平台、交流信息、联络情谊、共谋发展” 的宗旨,给宗亲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和桥梁,主要任务是:一是协调、组织宗亲开展家族活动;二是组织开展修家谱、建宗祠、树牌坊、文明祭奠等活动;三是广泛收集族谱和源流资料,编纂出版家谱、会刊,并为不同地区会员寻根问祖和修订族谱提供便利服务;四是通过网站、微信平台、会刊,定期发布宗亲信息服务全体会员;五是组织开展马氏家族企业经济文化交流、展览展示、信息服务、电子商务等活动;六是积极参与全国及周边马姓宗亲及研究机构举办的文化交流和商贸活动;七是扶贫济困,支持公益事业,定期开展马氏宗亲贫困老人、特困家庭、贫困大学生等救助活动。

    从2011年以来,我们做了几件有意义的大事:濮阳、安陵修缮了祖庙,徐州修建了祖祠,马常寨、东马庄、濮阳树立了3道牌坊,编修了一部全国最大的《开濮曹徐马氏族谱》,举行了7次大的祭祖活动,特别是今年3月3,千人在濮阳祭祖,影响方圆100多里,同时也加强了各地宗亲之间的往来联系。

    最后,马利亭对参加座谈会的大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要自强不息,发奋努力,勤奋好学,带着家族真情嘱托,早日完成学业,回报家乡人民,同时要发扬“扶弱、助残、救孤、济困”的传统美德,发扬团结、奉献、互助、友爱的时代精神,用更多的爱心行动回报社会!希望他们要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立志做大事、创大业,在国家建设中展现才智,奉献力量,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