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志在千里 黑龙 作者:马志芝 编辑:悠悠 更新日期:2017-8-29 阅读次数:3327


惠州绛帐文化研究会2017年度教育奖学金颁奖典礼


作者:马志芝


惠州绛帐文化研究会教育奖学基金2017年度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高考放榜,绛帐英才欣辈出

基金奖学,铜柱子弟再图强


       金秋八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一年一度的惠州绛帐文化研究会教育奖学金颁奖典礼,于2017年8月20日上午,在惠州市惠东县城恒升国际酒店五楼宴会大厅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嘉宾有:惠州绛帐文化研究会理事会全体成员、获奖学生及家长、下学期就读高三的学生,各村点负责人、各村热心马氏公益事业的宗亲、新闻媒体共220多人。

       在教育奖学基金机制的激励下,绛帐学子奋发图强、克苦学习,今年高考再创佳绩,共有37位学子获奖,其中马思琦考取了美国罗切斯特大学、有3人考取国家985及211工程院校(马晓婷考取了中山大学、马玮廷和马颖婧分别被华南理工大学及湖南大学录取);考取第一批本科的有2人;考取第二批本科的有11人,被专科院校录取的有20人。依据基金会的奖励办法,按录取情况,分别对37位学子,给予10000元至1300元的奖励,今年共奖励学子12万多元。

       上午10:30分,教育奖学颁奖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和马氏会歌的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常务副会长马惠聪代表惠州绛帐文化研究会理事会致欢迎词;往届获奖学生代表马林美和本届获奖学生代表马玮廷分别作了精彩发言;会长马林基就理事会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作了具体的总结。他说:理事会一班人,均能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出钱出力、竭尽所能地为族人办好事、办实事。在肯定工作的同时,对今后的工作也提出了奋斗目标。此外,还对研究会教育奖学基金运作情况作了详细说明。永远名誉会长马宝华宗亲对获奖学生及高三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说:38年前,我与你们一样,从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感觉一切都是美好的,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要求绛帐学子们:要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勇攀科学高峰;要学有所长、学有所取、学有所成;要知道感恩,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身边的任何一个人,做一个国家有用,家人骄傲,族人自豪的人!

       会场上,与会宗亲,更是涌跃捐款,你1000元我2000元,慷慨解囊,共捐73500元,继续为惠州绛帐文化研究会教育奖学基金添砖加瓦。


(马志芝)

2017年8月21日


全体与会宗亲合影




惠州绛帐文化研究会理事会成员与获奖学生合影





主席台就坐嘉宾






嘉宾签到






[center] 宗亲捐款[/[center]center]





获奖学生与颁奖嘉宾合影


















午宴敬酒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签到台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