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 作者: 编辑:陌归 更新日期:2017-8-29 阅读次数:2472
      

山东孔子酒业举行贫困大学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


    8月26日,山东孔子酒业董事长马俊把2000元资助金分别发放到丹阳街道办大马庄社区考入山东大学的马晓佩、考入江南大学的赵烨、考入青岛大学的姜涛,仝庄社区考入青岛科技大学的仝文力、考入厦门大学的张志康,姬庄社区考入山东师范大学的马美茹,牡丹区小留镇马常寨村考入云南大学的马世林等10名同学手中。据悉,这是该爱心企业第十一次救助大学生。十多年来,孔子酒业共救助大学生268人,救助金达60万元。

   “每年,我们都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弘扬美德、传承爱心。希望微薄之力能解决你们的燃眉之急和暂时困难;同时也希望你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志存高远,勤学善思,尽快成为德才兼备的社会有用之才;”在2017年度孔子酒业资助大学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孔子酒业董事长马俊对学子深情寄语。

    上午十时,10名被救助的贫困大学生还现场参观了山东孔子酒业的生产车间、储酒车间和酒文化展厅,与酒厂亲密接触,这些即将步入大学的学生长了见识。在随后的资助金发放仪式上,除每名学生获得2000元助学金外,孔子酒业专门安排学生、家长聚餐,并为每位家长准备了一份庆功酒。

   “正当我一家为高昂的学费东奔西走的时候,孔子酒业董事长马俊叔叔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慷慨解囊、无私援助给我带来了希望,圆了我的大学梦。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中,我要勤学苦练,互助互爱。在生活上,我们勤俭节约,不乱花钱,"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一定不会辜负了你们的殷切期望。”大马庄社区考入山东科技大学的学生赵富超说。

    仝庄社区考入山东建筑大学的靳璐说:“我深深地为菏泽家乡人民这份沉甸甸的感情激励着,进入大学后,我将发奋图强,努力学习,用更好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和帮助过我的人,力争在不久的将来也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像马俊董事长一样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据悉,山东孔子酒业有限公司始建于1989年,是我国北方具有代表性的高档芝麻香原酒和浓香型多粮原酒生产基地,也是菏泽唯一一家优质白酒出口企业。近几年来,先后研制开发和隆重推出了芝麻香型、浓香型和兼香型三大类型40余种产品,包装精美华贵、隽韵有度、酒质醇香、窖酱浓郁。以“芝香浓郁、香味纯正、醇和绵软、空杯留香”之独特风格享誉海内外,产品不但畅销国内一线市场,而且出口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越南等国家和东南亚及港澳地区,并成为世界130多个国家500余所孔子学院的专用酒。

    先后荣获“中国著名品牌”,“人民大会堂宴会指定用酒”,“中国历史文化名酒”,“2013年度全省白酒行业评委感官质量优质产品奖”,“2012年我最喜爱的菏泽优质产品奖”,“国际牡丹花会唯一接待专用酒”,“中国儒家文化传承第一名酒”、“世界孔子文化传播奖”等殊荣,山东孔子酒业有限公司2014年3月被山东省商务厅认定为“山东老字号”企业。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