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当代精英 来源: 作者: 编辑:陌归 更新日期:2017-11-3 阅读次数:3205
  

十九大代表风采|坚守初心砥砺前行——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


    

    全国各族人民翘首以盼的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今天来到“西藏江南”林芝,走近十九大党代表,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感受林芝的发展变化。



     镜头里的这个人是马升昌,现任林芝市市委书记。1983年,为了回应国家号召,刚刚大学毕业的马升昌,毅然决然来到西藏,从此他与雪域高原结下了不解之缘,在这儿一待就是34年,30多年来,不管是从前的中学教师,还是后来的教育厅厅长,无论身处何种位置,马升昌都初心不改、心系群众。

    特别是2016年,马升昌作为市委书记调任林芝工作后,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马升昌几乎走遍了林芝大大小小所有乡镇,倾听群众声音、汲取各方智慧。尤其是那些偏远贫困山区、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发展,一直牵动着市委书记马升昌的心弦。

    【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马升昌;同期声:让各族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一直是我们的工作重心。】


    

     民生所指,民心所向,国运所系;民生所在,党心所系,政之所行,这更加坚定了马升昌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为此,以马升昌为班长的林芝市委班子从全市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向全市人民作出了“不让一个林芝儿女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掉队、2018年林芝要在全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承诺。



     【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马升昌 同期声:我们把产业作为主攻大方向,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加快“一带四基地”建设,积极引导各族群众参与产业发展,让他们不离乡不离土、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增收致富……同时,我们用绣花的功夫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入实施水电路讯等“十项提升工程”。】

    如今,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工程在我市有序推进,全市各族人民群众福祉不断增多。2016年,全市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了11812元,走在了全区前列,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与过去相比有了质的提升。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马升昌告诉记者,良好的生态环境一直是林芝最亮丽的名片。“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山水有一方风情”,勤劳智慧的林芝人掌握了它的精髓,充分利用大自然的绝美馈赠和独特的民风民俗,陆续走上了一条生态致富的发展路子。

    【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马升昌 同期声:我们始终把保护生态作为底线红线,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坚持在保护中发展生态、建设生态,实现了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目标。】


    

     “国家卫生城市”、“全国绿化先进城市”、“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全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一张张生态名片不仅是对林芝生态保护工作的褒奖,更是林芝向外界展示自己的窗口。

    “自然生态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林芝一直为打造政通景明的政治生态做着不懈努力。

    作为市委书记的马升昌深知,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关键在党;做好林芝的工作,办好林芝的事情,关键也在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抓好党的建设,并对从严治党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作为林芝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马升昌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廉洁自律、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决拥护和绝对忠诚。

    【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马升昌同期声:我们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大党建”理念,把党建工作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始终。】

    近年来,我市以“三聚焦三提升”为着力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大力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进一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在全市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马升昌同期声:(我们)下大力气整治了一批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树立起了良好用人导向,基层党组织成为了带领群众发展致富的主心骨,广大党员成为了排忧解难的贴心人。】

    如今的林芝,政通人和、团结稳定、发展持续向好。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作为十九大代表的马升昌也将去参会,这无疑成为马升昌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说,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马升昌同期声:我将倍加珍惜全区广大党员的信任,倍加珍惜作为代表的光荣使命,不负重托,认真聆听总书记的重要报告,深刻领会报告核心要义,以昂扬的精神姿态,把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总书记重要报告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林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刘春娟;李施展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