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 作者: 编辑:陌归 更新日期:2017-11-14 阅读次数:10274
  

  
九州马氏文化研究会应邀参加菏泽第三届赵姓宗亲联谊会


     天下赵马一家亲,天下马赵是一家。

    11月12日, 九州马氏文化研究会应邀参加在山东省菏泽市杨湖酒庄举办的菏泽第三届赵姓宗亲联谊会。九州马氏文化研究会常务会长、市国安局原书记局长马长明致祝贺辞,副会长、市文物局调研员马法玉,副会长、山东建远百氏集团董事长马传雷,副秘书长、菏泽市格林豪泰酒店董事长马相兵,副秘书长、中国太平保险公司高管马凤雪,副秘书长、菏泽市新奇特精品商行总经理马力,副秘书长、菏泽市红黄蓝幼儿园董事长马承刚,副秘书长、山东葵哥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志勇,副秘书长、菏泽恒河智能影音公司执行经理、风水顾问和奇门遁甲预测师马兴,世界马氏联谊总会副秘书长、九州马氏文化研究会秘书长马学民等参加。

    当天阳光灿烂,万里无云,来自北京、西安、济南、郑州、及菏泽周边等280多名赵氏、马氏宗亲欢聚在杨湖酒庄,参观企业,品美酒、尝美食,叙亲情,联族谊、通信息,谋发展,亲如一家,其乐融融。

    菏泽市电视台文艺部主任、著名主持人、菏泽赵氏宗亲会秘书长赵巨声主持联谊会。山东赵氏宗亲会副会长赵忠来,菏泽赵氏宗亲会会长赵孝舒,副会长、杨湖酒业董事长赵宪德分别致欢迎辞,菏泽日报社副总编辑赵统斌作赋一篇盛赞赵姓先祖丰功伟绩,九州马氏文化研究会常务会长、市国安局原书记局长马长明介绍了开濮曹徐马氏近年来工作开展及和赵姓宗亲学习交流情况。巨野鲁西赵氏家族宗亲会会长赵法新,单县赵氏宗亲会会长赵励杰,郓城赵氏宗亲会会长赵西才、定陶区赵氏宗亲会负责人赵志丹等分别汇报了各自宗亲续谱、联谊、修缮祖祠等情况。

    开濮曹徐飞兴祖马氏属扶风堂,一世祖马公讳飞兴系始祖赵奢五十二代孙,先祖马援、马超之后裔,相传飞兴公曾为明太祖太医、光禄大夫、曾任青州知府。其子孙迁移分布开州、濮州、曹州、徐州、青州、莱州、登州、兖州等地,这就是中原地区马氏家族至今口耳相传的“一马踏九州”典故。  

    从2011年开始,我们开濮曹徐飞兴祖马氏族谱编纂委员会一班人,历时5年,上下齐心,劳碌奔波,拜邯郸,谒扶风,上北京,下广西,去徐州,访益都,捕捉先祖遗风,昭彰先祖嘉行,考证迁移分布,稽察宗派齿序,开通网站和QQ群, 采用家谱先生电子录入,终于修成飞兴家族十卷本通谱。共计16000多页、9000多张图片、710多个村、30多万人。首印1000套,历经5年多终于大成。这是全国马姓最大的一套通谱,已送邯郸、山西、马援故里、世马总会和国家图书馆等,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将永载史册。族谱的编撰对保存史料、研究明清历史和当地风土人情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去年12月25日,我们成立了九州马氏文化研究会,颁布了章程,选举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会员已达400多人。

去年“九九重阳节”,我们九州马氏文化研究会应邀参加了在山西洪洞县赵城举办的赵姓第一祠落成大典,今年2月24日,我们参加了在郑州市和平顶山鲁山县宽步口村举办的造父研讨和祭祀大典,2月26日,我们参加了在封丘县陈桥驿举办的赵姓宗亲祭拜先祖大典。

    今年农历三月三,我们筹资40多万元,在濮阳市马李集举办了声势浩大的千人祭祖活动,扶立了牌坊,树立了十像生,6个省1000多宗亲参加祭拜活动,当地政府、派出所、食品安检部门出动30多人维护次序,保驾护航,影响方圆百里。

    联谊会活动上还进行了抽奖环节,许多赵氏书法家、画家、艺术家、捐赠了自己的艺术作品,企业家捐赠了他们的产品。九州马氏文化研究会向菏泽赵氏宗亲会赠送了《万马奔腾》牌匾和《开濮曹徐马氏族谱》。

    “饮水思源、落叶归根、光宗睦族、敬老爱幼”,当今盛世,经济腾飞,政通人和,正是创业、立功的年代。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加强于赵姓宗亲的联谊,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爱党爱国,抱团取暖,互通有无,共谋发展,增强宗亲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彼此团结,借着血浓于水的真情,沟通心灵,交流信息,为中国梦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而怒力。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