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 作者: 编辑:陌归 更新日期:2017-12-9 阅读次数:3289
    

  
荀马新民先生新书《黄粱梦语》作品研讨会在邯郸学院隆重举行


    

马计斌校长讲话


    

赠书仪式


    

研讨会现场


     邯郸学院客座教授、荀子研究学者荀马新民先生新著《黄粱梦语》作品研讨会于12月5日下午在邯郸学院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

    邯郸学院校长马计斌教授出席研讨会并讲话。邯郸市作协主席赵云江先生、邯郸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王承俊先生、邯郸市散文学会主席安秋生先生等作家学者和邯郸学院教师20余人参加研讨。

    马计斌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对荀马新民先生新著《黄粱梦语》的出版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学者前来出席研讨会表示欢迎,对大家多年来给予邯郸学院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接着,他介绍了邯郸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尤其是为传承邯郸文化在教学、科研、特色打造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马计斌校长强调,作为邯郸人民自己的高校,我们在培养人才的同时,有义务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为推动文化的繁荣兴盛、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尽一份力量,做出自己的贡献。


    

荀马新民先生


    

邯郸学院文史学院院长王红升教授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荀马新民先生介绍了《黄粱梦语》的创作过程。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从《黄粱梦语》显现的时代精神、思想性、艺术性、语言风格、作品价值,以及荀马新民先生其人其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研讨,并就进一步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了交流。

    

邯郸市作家协会主席赵云江先生


    

邯郸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王承俊先生


    

邯郸市散文学会主席安秋生先生


    

邯郸晚报《新闻周刊》主任张榕光先生


    

邯郸日报《丛台周刊》副主任李海荣女士


    

邯郸广播电视台频道总监刘云女士


     《黄粱梦语》为大散文集,由《邯郸赋歌》《和谐赋歌》《马氏赋歌》三部分浓缩20余万字而成,收录荀马新民先生120余篇赋记散论。该书由邯郸学院党委书记杨金廷教授题写书名,校长马计斌教授、荀子研究专家刘志轩先生、学者马雄光先生等作序,邯郸学院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出版。其中的《荀子赋》《荀子思想与当代世界》《邯郸赋》《邯郸人有个优点》《和谐大中华》《马氏之歌》《家史绵长》《冬月流火的吉隆坡》等文章,分别从不同方面记述了作者大半生的创作印记,给了读者一个领略荀子思想、爱我邯郸、弘扬优秀中华文化的绚丽空间。



邯郸文化旅游丛书编辑部主任、执行主编高振东先生




邯郸市荀子研究会副会长苗秀芬女士




邯郸市中道商情总编刘庆斌先生




邯郸市石简书店总经理杨延方先生




邯郸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郭连莹先生




邯郸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韩冬红女士




邯郸学院文史学院(荀子学院)副院长宫红英女士




邯郸市历史散文作家李延军先生




邯郸学院文史学院(荀子学院)博士吕庙军先生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