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 作者:编辑:陌归 更新日期:2018-4-8 阅读次数:2644
  

快看!省委书记王东峰到邯郸调研来咱紫山了~


    

     4月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邯郸市调研检查。王东峰来到紫山生态修复工程现场,他指出,要坚定不移治理污染,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统筹制定污染治理方案,全面排查治理燃煤、扬尘、机动车尾气和工业超标排放,坚决整治“散乱污”企业,强化区域大气治理和水体流域治理,深入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大规模植树造林,深化地下水超采治理,采取“减、蓄、引”多种措施,统筹利用水资源,切实改善生态环境。

    

紫山工矿废弃地生态修复项目


     紫山工矿废弃地生态修复项目区地处邯郸市西北15公里处的丛台区、武安市、永年区三区(市)交界地带。上世纪80年代以后,紫山核心区内先后开办了41家煤矿,致使紫山生态环境急剧恶化。2014年9月,丛台区决定对紫山区域实施综合整治,先后对41家煤矿进行关停取缔;对工矿废弃地上的既有建筑、养鸡场等乱搭乱建进行了全面拆除整治;对紫山核心区内的土地全部进行了流转。先后投入3.2亿元实施了工矿废弃地整治、生态修复和景观提升。















     目前,基础设施已完成9.7公里道路建设、生态停车场建设,修建了库容30万方的紫云湖,并大面积实施绿化提升,近三年完成绿化面积6500多亩,植树80万余株,森林覆盖率由原来的16%提升到现在的93%。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