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 作者:编辑:马松林 更新日期:2019-1-28 阅读次数:2174


山东良心食品有限公司走访慰问贫困户、老党员等




山东良心食品有限公司走访慰问贫困户、老党员等

   2019年1月24日,山东良心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鹏到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大马庄社区赵新显、惠学华、何芳莲、李瑞连、赵士群等39户贫困户、大病患者及80岁以上高龄老人家进行走访慰问,送上500-2000元不等的现金红包钱,并送去米、面、油和良心粉条等,总价值17万余元。

  山东良心食品有限公司是2018年山东省商务厅批准的山东省“老字号”企业。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大马庄社区是远近闻名的粉条加工特色村。据《马氏宗谱》记载,大马庄加工红薯粉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0多年前的清朝乾隆年间。

  家在大马庄社区的马鹏,大学毕业后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返乡挖掘传统工艺创建了现代化的粉条作坊生产基地,专门从事纯地瓜粉条生产和加工。

  “大学毕业之后,想拥有自己的一份事业。我们家乡制作红薯粉条的工艺已经传承了有两百多年了,回到家之后我就想把它做大做强。”马鹏说,为保证粉条原料红薯的质量,我们在牡丹区沙土镇流转500多亩清沙土质的耕地,建立无公害红薯种植基地。基地作物在种植过程中,坚持不施化肥、不打农药,以确保红薯达到最佳品质。

  把粉条产业加工做大做强一直是马鹏不懈的追求。记者在山东良心食品有限公司厂区看到,90后的大学生马鹏正组织大马庄社区从事粉条加工的老手艺人在车间内忙碌着,这里的车间实行透明化生产,打芡、和面、漏瓢、冷浴、冷冻、晾晒、包装,道道工序,所有的生产过程都可以通过参观通道看到。

  山东良心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鹏:“我们现在生产中的每个环节,都是按照传统工艺结合现在技术,保证百分之百的纯地瓜粉,一点不掺假,祖训传下来的,我们做的是良心食品。”

  据悉,山东“良心食品”的生产、制作有着悠久的传统和历史。据《马氏宗谱》记载,“良心粉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二百多年前的清乾隆年间。公元1780年(清乾隆四十五年),乾隆南巡途经山东,对曹州知府马聪9代孙、大马庄人马文枞进献的“御膳”(地方名吃)---白菜、猪肉、丸子炖粉条,赞不绝口,龙颜大悦,直夸粉条“口味纯正,爽滑劲道,真美食也!”,并赐名“良心粉条”。自此,曹州府大马庄“良心粉条”世代相传,远近闻名。“凭良心,做粉条”,是马家良心粉条的传世家训,它选料上乘,做工考究,粉条匀细,纯洁光亮,洁白透明,烹调久煮不碎不烂,吃起来清嫩适口,爽滑耐嚼,风味独特,并一直传承至今,成为菏泽市一大地方特产和名吃。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