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文化 来源: 作者:马克忠 编辑:马松林 更新日期:2019-4-8 阅读次数:2756


马克忠到河南省镇平县曲屯镇马家村续谱


   2019年4月4日,清明节的前一天,马克忠、马景常坐上镇平县王岗乡马岗村小学校长陈晓华的车,于下午3点15分,到达镇平县曲屯镇马家村,找到了村里德高望重的马延庚老人,尽管老人耳朵有点背,但是记性很好,他回家戴上耳机后,带我们到村北马天理家,天理宗亲说“镇平县曲屯镇马家村位于曲屯镇北部,距镇区3.5公里,全村辖谢家、赵家、马家、田家、郭楼、高家6个自然村,450户,12个村民小组,总面积3.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119亩,总人口1820人,其中马姓人口光说在家里的接近200人;我们这支马姓是从内乡县灌涨镇裴马沟村后营迁入的,迁出年代不详,始迁祖名字不详”。最后,延庚宗长带我们到村东正在盖房子一家那里,找到了一个年轻的宗亲,我们互相存了电话、加了微信。

  获悉了这些信息后,我们觉得此次曲屯马家村续谱收获颇多,不虚此行,就告辞了这些宗亲们,于下午3点51分返回镇平。

  

      马克忠

   2019年4月4日




马延庚与马天理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