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当代精英 来源: 作者:编辑:马松林 更新日期:2019-6-27 阅读次数:2400


"活板桥"、国家一级美术师马跃华到九州马氏文化研究会参观


   本站菏泽信息(通讯员 马学民)  6月20日,国家一级美术师、美国休斯顿大学客座教授、世界和平书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文化部特聘书画家马跃华到山东省菏泽市九州马氏文化研究会调研参观。九州马氏文化研究会会长马利亭,副会长马长明、马法玉,莘县宗亲马传泽及菏泽部分马氏宗亲马志伟、马步双、马学民等陪同。



  马跃华,号雨萍、飘然居士。1942年生,山东莘县人。工作退休后居住在河南省濮阳市。河南省第二届美术家协会理事,政协河南省六、七、八届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其作品曾在十几个国家展出,并多次获银奖、金奖和特别奖。书法入刻湖北鄂州莲花山等碑林。数百幅作品被国内外文化艺术团体和知名人士收藏。其事迹载入多部大型辞典。国画力作《瑞雪》拍得18.4万元高价。



  马跃华是著名的艺术家,是中国当今画竹的大家。所到之处总被称为当今的"活板桥"。其画作学古不泥古,博采众长,大胆探索,推陈出新,自成风格。擅写意花鸟,尤擅墨竹。其墨竹喜作粗竿大叶,冲天新笋,脱尽时俗,苍劲绝伦,格调狂放清新,大气磅礴,水墨淋漓,酣畅痛快。其静竹亭亭玉立,出尘脱俗,一派天然野趣的超然神态;其雨竹中那天地苍然、混沌初开的宇宙间的种种迹象,充满了生命的激越情调,又不期然流露出几分人生的沧桑感;其雪竹中那冰天雪地里的悲壮苍凉,让人感到某种生生不息的激情,又油然生出一些基于生命象征的永恒惆怅。其作品重"韵"、重"势"重"情",讲究含蓄之美,构图新颖,章法奇特,令人耳目一新,其画妙趣横生,笔墨中寓意着心灵的痕迹,总是充满生机和体现生命的精彩。



  马跃华风趣、乐观、肝胆相见、助人为乐,正是他与竹为伍的结晶。竹就是他,他就是竹,天人合一。其所作鸟兽、虫鱼,也形神兼备,活灵活现,超凡脱俗。

















【目前共有 133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