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当代精英 来源: 作者:编辑:马松林 更新日期:2019-7-18 阅读次数:2311
   

社会学系学生获第十一届社会学知识竞赛全国邀请赛杰出奖


   2019年5月15日,“强东杯”第十一届高校社会学知识竞赛全国邀请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我校社会学系受邀参加,与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十七所高校的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并获得杰出奖。

  我校代表队由社会学系2016级本科生李悦、滑越、刘慧敏组成,带队的为马萧老师,2016级本科生程依宁、董静滢作为观摩成员,共同赴京参与了此次竞赛。

  15日上午十点,知识竞赛在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拉开帷幕。首先,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党委副书记唐颖老师代表学院致辞并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队伍。随后初赛开始,采取笔试形式,共50道选择题,答题时间40分钟,由每队三名队员共同作答。我校选手前期准备充分,不慌不乱,沉着应对一道道涉及专业理论、研究方法和名人著作的题目。最终,以并列第八的成绩进入下午的复活赛。






   在初赛紧锣密鼓进行的同时,社会与人口学院领导在崇德西楼与参赛队伍的带队老师和学生代表亲切座谈。冯仕政院长强调社会学知识竞赛不仅可以激发学生对社会学的兴趣和热情,还能为全国高校社会学师生的学术交流提供宝贵的平台。上午的比赛结束后,所有参赛队伍与人大领导和师生在国学馆门口合影留念。随后,在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赛师生轻松愉快地参观了人大校园。

  15日下午的复活赛以“一站到底”、守擂攻擂的形式进行。经过抽签,我院代表队成为B组第一支队伍进行守擂。尽管处于不利地位,队员们顶住压力,努力答题,争分夺秒。

  比赛最后,各位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奖。吉林大学荣获一等奖,南开大学和中南大学获得二等奖,上海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获得三等奖。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获得杰出奖。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中央民族大学获得最佳参与奖。




   此次社会学知识竞赛,我院参与的五位同学分工明确,合作默契,前期做了大量且精心的准备。选手们在赛场上发挥稳定,展现了华理学子应有的知识涵养和精神风貌。比赛间歇和赛后,队员们与来自其他高校的社会学学子积极交流、相互切磋,建立了良好的学术联系。最后,队员们立志将参赛经验和心得传承下去,以鼓励华理社会学学子参与明年的“强东杯”社会学知识竞赛,勇攀知识高峰,再创辉煌!





   此次竞赛由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主办,是人大社会学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之前已成功举办十届,获得了全国社会学界师生的广泛认可与好评。该项竞赛不仅成为全国各高校社会学学子展示风采和才华的舞台,也成为各校夯实学科基础、强化专业能力、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助推器。



【目前共有 131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