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 作者:马汉坤 更新日期:2021-1-1 阅读次数:1540


期盼春暖花开 展望丰盈成果

世界马氏联谊总会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辞


世界马氏联谊总会总会长、马来西亚拿督  马汉坤


(2021年1月1日)


       鼠趁三更去,金牛贺岁来。在2021年新年到来之际,回望刚刚过去的2020年,非比寻常: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袭而至,来势汹汹,铺天盖地,在全世界蔓延肆虐,全球发生了百年不遇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而今一年已过,当前各国再次面临第二波疫情反弹。这一年实在没消停过,新冠肺炎疫情给包括广大马氏宗亲在内的全世界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生活带来了严重威胁。

     在这特殊年份交替之际,我谨代表世界马氏联谊总会和世界马氏恳亲大会常务委员会,向海内外两千万马氏宗亲,向关心和支持马氏宗亲联谊的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同时,我也向在疫情肆虐期间遭受不同影响及损害的宗亲及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为抗击疫情付出辛勤贡献的人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患难见真情。让我们感动和钦佩的是,在年初疫情肆虐祖国之时,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加拿大、俄罗斯、缅甸等国家,中国台湾、香港、澳门等地区的广大马氏宗亲心怀故土,情系桑梓,捐款捐物,为中国疫情防控在短期内取得决定性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彰显了海内外马氏宗亲守望相助、血浓于水的民族情怀。

     令我们欣慰的是,在中国很多地区降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之后,许多理事单位、会员单位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开展宗亲联谊交流活动:跨省参加联谊年会、奖励高考优秀学子、组织祭祀先祖活动、编纂修订族谱、维护修缮伏波庙、保护马氏历史文化古迹、开展扶贫济困、慰问年老宗长、整理马氏名人事迹等,从而扎实传承马氏优秀文化,教育垂范子孙后裔,着力构建和谐社会。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原计划在河南省信阳市息县召开的总会理事会二届二次会议未能如期召开,筹资建设世界马氏总祠的步伐也深受影响。新的一年,邯郸市紫山公益基金会管理委员会将切实履行职责,集思广益,及时审定世界马氏总祠设计方案,运用好邯郸市紫山公益基金会平台,谋划好筹资方案,广泛发动,集腋成裘,抓紧推进,力争早日开工建设世界马氏总祠。

     根据2018年9月在陕西省杨凌示范区召开的第十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通过的决议,第十一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将于今年金秋时节在河南省洛阳市举行,这是全球马氏宗亲又一次盛会。当前,洛阳巿马援文化研究会正在紧锣密鼓启动筹备工作。我们代表大会组委会,热烈欢迎世界各地马氏宗亲到时莅临洛阳,在完成大会任务,畅叙血脉亲情的同时,感受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和著名古都的风采。

     新冠肺炎疫情也是新中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政府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凡的领导艺术和科学的管理方法,赢得了中国抗疫斗争伟大胜利!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充分证明了中国人民坚毅传承着伟大的民族精神,能够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各项事业不断走向成功!我本人和千千万万旅居海外的华人,有幸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我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气象万千、兴旺发达。

     玉鼠回宫,金牛奋地。历经2020年人类生命健康、经济生活经受严峻考验的一年后,2021年必将是中国发展史又一个重要的年份。一位哲人说过:“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我们始终深信,未来充满希望!人类必定朝着更高水准的和平、繁荣、富强奋进。世界马氏也定然随着人类的持续进步而欢腾前行。

     喜迎新年,期盼春暖花开;高歌猛进,展望丰盈成果。让我们继续携起手来,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快马加鞭,奋发有为,共同书写世界马氏联谊新篇章!

     最后,再次祝福各位宗亲、各界朋友牛年幸福,牛年大吉,牛年行大运!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