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当代精英 来源:编辑 马一诺 作者: 更新日期:2022-1-11 阅读次数:1087
    2021年12月31日,经河北省工商联、河北省民政厅批准,河北省温州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石家庄市成功举行。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强,河北省工商联一级调研员刘立波、河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调研员任天良、河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婧、河北省浙江商会会长黄建厅、河北省温州商会筹备委员会主任马正杨、河北省温州商会筹备委员会副主任曾国攀等相关领导出席此次大会,来自各地兄弟商会、河北省区域内的温州籍企业代表与关心支持河北省温州商会发展的各界人士共369人欢聚一堂,共襄盛会。





    当前在冀的温州籍创业人士涉及房地产、服装鞋帽、互联网、物流、电气、广告业、旅游业、精细化工、金属冶炼、珠宝眼镜、餐饮、建筑等诸多行业,广泛分布在河北的各个区域。近年来,在冀温商很好地实现了致富梦、创业梦,从打工到自己创业,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实现了事业有成的目标。为河北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随着在冀温州企业的增多,因此筹建一个属于自己的民间团体,共谋更广阔的发展心情也更迫切。众多温商早早就开始酝酿筹建“河北省温州商会”,今天,大家一致拥护成立河北省温州商会,为在冀会员提供法律、金融、维权互助、经贸合作等服务。共同为河北与温州的经济发展注入更强的力量!







    本次会议因疫情原因,采取了线下主会场与线上网络投票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其中线上328人,线下41人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河北省温州商会章程》、《河北省温州商会管理制度》、《河北省温州商会选举办法》、《河北省温州商会会费收取及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河北省温州商会首届理事会班子成员。大会在全员投票通过下推选:

马正杨同志 当选第一届河北省温州商会会长

曾国攀同志 当选第一届河北省温州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

当选第一届河北省温州商会的9位执行会长分别为:

陈成绩(河北省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

曾国攀(邢台浙江.温州商会会长)

林大东(廊坊温州商会会长)

卢孔取(承德浙江(温州)商会会长)

朱彩友(唐山温州商会会长)

谢作孟(保定浙江商会会长)

陈建国(秦皇岛浙江商会会长)

苏棉州(张家口温州商会荣誉会长)

金国良(邯郸温州商会执行会长)

及9位常务副会长、23位副会长、42位常务理事、128位理事。



    马正杨会长在任职讲话中向一直以来关心在冀温商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商会成员代表们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面对新形势,立足新起点,新成立的河北省温州商会将不辱使命,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立足当前、面向未来,加强自身建设。自己作为首届商会会长,更应该以身作则与广大会员自觉接受河北省委、省政府、省工商联、省民政厅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和管理,推动河北省和温州市工商界的交流合作,为两地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争做河北省级党建先进,组织放心的社团。



    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守法,引导会员树立正确的公私观、信用观、义利观和法制观,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回报社会,为社会作贡献,争做河北省级公益先进,社会爱心的社团。及时向会员传达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提供政策法律咨询和各种信息服务,切实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争做河北省级维权先进,会员舒心的社团。



    认真落实中央和河北省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六稳”和“六保”总要求,河北省温州商会要首先以做好自己来实现党中央和河北省委的号召,为河北发展做贡献。   

    而后,马正杨会长宣布黄建厅会长为河北省温州商会第一届荣誉会长、张福贵同志担任河北省温州商会第一届监事长、河北睿安律师事务所担任河北省温州商会第一届法律顾问,最后在会场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进行了隆重的相关授牌仪式。



















    最后,河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调研员任天良,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强分别进行了讲话,他们表示相信河北省温州商会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河北省温州商会一定会把这个大家庭、大平台、大纽带、大桥梁越办越好,充满朝气、充满生机的河北省温州商会在新一轮的经济发展浪潮中,将会彰显出无限的生机和无穷的魅力,为河北省经济文化发展添砖加瓦!河北省温州商会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和非公经济人士,开拓奋进,扎实工作,不负众望!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实施和雄安新区建设序幕的拉开,河北省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河北省温州商会的成立,标志着在冀温商创业创新有了更大平台。这为在河北投资、工作的温州家人们提供了无限可能和美好未来。身处千载难逢的重大国家战略之中,河北省温州商会的各位同仁必定前景可期、必将大有可为,在河北这片富有创造的热土上,不断蓬勃发展。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河北省温州商会一定会把这个大家庭越办越好!在新时代河北省改革发展大潮中展现温商之魂,演绎创新故事,创造不朽传奇。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