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清明祭祀 来源:摄影:马成杰 编辑:马一诺 作者:马金南、马继前 更新日期:2022-4-1 阅读次数:976
邯郸马氏宗亲壬寅年清明紫山祭祖




    2022年3月27日上午,清明节前夕,受世界马氏总会副总会长、邯郸马氏联谊会会长马计斌宗长的委托(因疫情在外地),邯郸马氏联谊会组织部分宗亲代表到马氏祖源地紫山祭祖。 

    每年清明前夕,邯郸马氏联谊会都会组织马氏宗亲,到马氏祖源地紫山,祭拜始祖马服君。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邯郸马氏联谊会没有组织大规模的祭祖活动。而是组织邯郸部分宗亲代表广大的马氏宗亲,到紫山祖源地祭拜先祖赵奢。           

  2022年3月27日, 邯郸阳光明媚,晴空万里。马氏祖源地——紫山,也是蓝天白云,春风和煦,鲜花盛开。上午9点前,参加活动的宗亲:邯郸马氏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建英,世界马氏总会副秘书长、邯郸马氏联谊会副会长金南,邯郸市马氏联谊会副会长正杨、建法、西科、新民,副会长兼秘书长成杰,副秘书长继前、洪涛,联谊会理事振波、连军等马氏宗亲一行十余人,来到马氏祖源地一一紫山。

    丛台区紫山办的有关领导,紫山所在乡、村的领导也早早来到紫山,一起参加活动。




    宗亲们先在山下与来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探讨了紫山马氏文化苑的建设情况,他们表示一定会全力支持配合我们,早日把紫山马氏文化苑建设好。宗亲们研究决定,尽快在我们选定的建设马氏文化苑的地方,立一个展示牌,把马氏始祖赵奢的事迹,以及由世马总会确定的由行康宗长设计策划的“紫山马氏文化苑”的效果图展示出来,让来到紫山的领导及宗亲,对我们将要建设的马氏文化苑有一个直观的了解。



    上午十时祭祖开始,宗亲们先到马氏文化广场,向马氏始祖赵奢塑像祭拜,随后,宗亲们又一起上山,来到始祖赵奢墓前,摆放供品、上香敬酒,祭拜始祖。祭拜后,宗亲们围着始祖墓,查看墓园情况,对由于长期风吹雨淋损坏的汉白玉栏杆和始祖塑像底座,提出了修整的方案。











    活动结束后,大家在一起研究探讨时,纷纷表示,会为紫山马氏文化苑的早日落地建成贡献力量。就制作展示牌、修整塑像底座、墓园栏杆等工作明确专人,要求尽快拿出方案,开始工作。各位负责任务的专人都表示,会尽快开展工作,早日圆满完成任务!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