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通告通知 来源:编辑 马一诺 作者: 更新日期:2022-8-31 阅读次数:796
 
世界马氏联谊总会

关于继续延期召开第十一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的决议

(2022年8月28日)




    2018年9月,第十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在陕西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召开。会议决定第十一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在十三朝古都河南省洛阳市召开,由洛阳市马援文化研究会负责筹备承办。鉴于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2021年6月,总会在河南省信阳市息县召开世界马氏联谊总会理事代表会议,通过了洛阳市马援文化研究会提出“延期一年召开第十一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的议案。

    一年来,洛阳市马援文化研究会高度重视大会筹备工作,继续积极对接政府部门,精心策划会议方案,做了大量工作。由于当前国际国内新冠疫情仍处在十分复杂局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依然是我国政府在一个时期内的总体防控策略,召开国际性的恳亲大会目前条件尚不具备,为此,洛阳市马援文化研究会于2022年8月20日向总会提出了《关于继续推迟承办第十一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的请示》,请求继续推迟一年举办第十一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

    总会秘书处首先对洛阳市马援文化研究会的请示进行研究,认为洛阳市马援文化研究会此时提出继续推迟承办第十一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的请示,是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经过慎重研究后郑重提出的,符合国家防控政策要求,切合国内外实际情况,因此,建议总会同意洛阳市马援文化研究会的请示,并提出《关于同意继续延期召开第十一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的议案》。

    总会对此十分重视,总会长拿督马汉坤安排相应会议进行决策。会议采取微信会议方式进行,先后于8月26日、28日召开了总会高峰会议、总会理事会代表会议。参会代表对洛阳市马援文化研究会《关于继续推迟承办第十一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的请示》和总会秘书处《关于同意继续延期召开第十一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的议案》进行了审议,以投票表决的办法通过决议,同意继续延期一年召开第十一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

    “中原有旧族,迁徙名客家”,洛阳是全球客家人的根亲祖地,是中原先民从西晋都城洛阳大规模“衣冠南渡”首迁之地,全球客家人根在河洛。近年来,洛阳市各级政府部门越来越重视根亲文化的建设和传播,对第十一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在洛阳市筹备召开高度重视,寄以厚望。

    第十一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是在前十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圆满收官的基础上,启动新时代世界马氏恳亲联谊、文化交流、经贸合作的新开端,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总会希望秘书处继续发扬不辞辛苦、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协助协调洛阳市马援文化研究会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希望洛阳市马援文化研究会一如既往紧密依靠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指导,责无旁贷,坚定信心,精诚团结,凝心聚力,克服困难,创造佳绩,力争向海内外马氏宗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