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文化 来源:编辑 马静怡 作者:马成杰撰稿 张富贵摄影报道 更新日期:2023-6-12 阅读次数:439
山西阳泉市马氏宗亲紫山寻根祭拜始祖


  5月25日,政协山西省阳泉市委员会委员教科委副主任、阳泉鑫宇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阳泉市马氏宗亲协会筹备会成员马风朝,阳泉市原质量监督局局长、阳泉娘子关研究会会长马雨明,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西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政协山西省阳泉市委员会文化文史委副主任、政协山西省阳泉市委员会常委、农工党阳泉市委员会副主委、 阳泉市美院副院长,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马俊,早晨从阳泉出发,经3个多小时260多公里路程,来到邯郸市紫山风景区马姓发源地、始祖马服君奢公雕像和陵墓前,虔诚祭拜始祖。

  享誉“三晋”的著名摄影家、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山西省摄影家协会理事、阳泉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两新“协会主席张福贵一同前来,并用无人机对紫山全貌进行了全景式的俯瞰拍照。

  受世界马氏联谊总会副总会长、邯郸马氏联谊会会长马计斌宗长的委托,邯郸马氏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马新民、邯郸马氏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秘马成杰,全程陪同阳泉的宗亲祭拜始祖,并详细地介绍了世界马氏联谊总会、邯郸马氏联谊会的成立和发展情况,特别着重地介绍了正在筹建的紫山世界马氏总祠开展情况,马风朝几位宗亲表示:一旦紫山世界马氏总祠立项设计并启动建设,将发动阳泉的马氏宗亲为总祠建设捐款捐力。

  山西省2363个姓氏,马姓人口总数排进前10名内,做为山西第三大城市的阳泉市,马姓人口也排在众多姓氏的前列,据阳泉市马氏宗亲协会筹备会成员马风朝介绍,现太原、阳泉都正在筹建成立本市的马氏宗亲联谊会,一旦成立将和世界马氏总会联系接洽,他们这次来邯郸紫山,一是寻根溯源祭拜始祖,二是了解世界马氏总会和邯郸马氏联谊会的情况,为成立太原、阳泉的马氏宗亲会提供借鉴和经验。

  马风朝等宗亲一行还到邯郸博物馆、丛台公园、峰峰“水浴寺”进行了参观游览。

  邯郸马氏联谊会副秘书长马强(河北工程大学)、马率磊、马振波、马学祥也参加了随后的接待工作。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