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编辑 马静怡 作者:作者:马新民 摄影:马成杰 更新日期:2023-10-25 阅读次数:278
马来西亚马氏宗亲总会名誉会长、世界马氏联谊会特别

贡献奖获得者马燕图先生登赴邯郸紫山祭拜始祖马服君


  10月20日上午9:30时,马来西亚马氏宗亲总会名誉会长、马来西亚和平联盟创会会长、在洛阳召开的第十一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获得特别贡献奖的马燕图先生登赴世界马姓祖源地——邯郸紫山,祭拜马姓始祖马服君赵奢。

  马燕图先生不仅是世界马氏恳亲大会的倡导者,曾十次参加在世界多地举办的世界马氏恳亲大会,而且还是弘扬中华文化的践行者,早在上世纪中国改革开发初期,他就数次到北京及世界多地弘扬中华文化,组织经济交流,因此受到业界人士的十分尊敬。马燕图先生这次从马来西亚赴洛阳参加世界马氏第十一届恳亲大会,会毕又连日在洛阳的访亲问友,19日晚又赶赴邯郸祭拜马姓始祖马服君赵奢。受世界马氏联谊总会副总会长、邯郸马氏联谊会会长马计斌教授委托,邯郸马氏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马新民、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成杰,于20日专程陪同马燕图登临紫山祭祖。年届75岁的马燕图先生在紫山马服君广场马服君雕像前、马服君墓地墓碑前虔诚祭拜,随后观看阅览了“祭始祖奢公马服君碑文”、循迹漫步于“马服君步游山道”,并在马服君墓碑前左侧2005年清明节马来西亚马氏寻根祭祖代表团在此立石勒碑上,看到碑刻上自己的名字十分高兴,并回忆了18年前,他才57岁正当年,攀爬紫山台阶一阵风。

  马燕图在紫山寄语邯郸马氏联谊会:通过宣传始祖马服君赵奢的丰功伟绩和人格魅力,塑造马服君做为战国名将和世界马姓始祖在邯郸的特殊地位,打好紫山世界马氏姓氏祖源地这张牌,吸引全世界马氏宗亲来邯寻根祭祖、招商引资为邯郸的文化旅游、经济发展发挥巨大的桥梁作用,并早日建成世界马氏恳亲大会确定在紫山建设的世界马氏总祠,成为世界各地马氏宗亲饮水思源、祭奠始祖的精神家园和朝拜圣地。

  北京坦诚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杨建刚董事长、河北天通建业有限公司鲍勃董事长等专程到马燕图先生下榻的丛台大酒店宾馆拜会了马燕图先生,并陪同一起参观了紫山风景区马氏文化苑。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