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编辑 马静怡 作者:马成杰、王全彬文字摄影报道 更新日期:2024-3-12 阅读次数:125
邯郸市马氏联谊会

举办2024甲辰迎春联欢会




  正月新春,风和日丽。3月2日下午3点,邯郸马氏联谊会在“马氏老外婆”中华南酒店举办了迎春联欢会,60多位马氏宗亲欢聚一堂,喜庆新春。

  世界马氏总会副总会长、邯郸马氏联谊会会长、原邯郸学院校长马计斌教授回顾总结了联谊会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一是继续大力推进紫山马氏文化苑立项建设工作,做到上下联动、内外配合,这是今年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筹建邯郸马氏联谊总会,在具备条件的各县市区,要筹备成立县区马氏联谊会。三是做好紫山公益基金会换届工作,及时调整人员,利于工作,打开思路,勇于开拓。四是编写制作紫山公益基金会简介,申请接受捐款专用二维码,便于世界各地宗亲在手机上随时捐款。五是世界马氏文化资料中心搬到新地址以后,要与邯郸学院及时沟通,尽快落实内部装修与布展工作。六是中心网站建设工作,要进一步规范管理和日常维护。做到及时更新,防止黑客攻击,确保网站安全。同时,在中心网站设立接收捐款专用二维码链接,自动生成电子发票,方便宗亲捐款。七是筹备“首届世界马氏始祖祭祖大典”,擦亮邯郸祖源地品牌。八是表彰历年来为邯郸马氏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九是《紫山》杂志的正常编辑出版工作。十是编辑整理出版世界马氏族谱总谱、家训、家风等思想理论成果,做到高屋建瓴、文化引领,创造世界马氏文化思想新高地。

  联谊会的各位宗亲要围绕以上十项重点工作,积极行动,力争实效。

  联欢会由邯郸马氏联谊会常务副会长、著名文化学者、《马氏之歌》词作者马新民主持。

  市政协委员、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赵都黄金珠宝公司董事长、邯郸马氏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马建英女士做了邯郸市紫山公益基金会工作报告。

  联谊会特邀请为本次联欢会提供场地和就餐赞助的“马氏老外婆”连锁店董事长马艳斌宗亲上台讲话。历经坎坷却矢志不渝的艳斌宗亲,感慨万分地畅谈了自己从一个农村孩子十几岁就走出家门艰难创业、屡经失败屡败屡战到终获成功地开办了十几家连锁店、拥有500多名员工的奋斗励志创业经历。

  联欢会上永年、广平、馆陶等马氏宗亲,向联谊会赠送了极为珍贵的家族迁徙定居和繁衍发展的家谱、家谱挂图等资料。

  邯郸市群艺馆副馆长、表演艺术家、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特邀评委、联谊会副秘书长马志红,带领市群艺馆的国家省市有名、邯郸市顶尖的艺术家们精彩演出。曾获第四届国际古筝比赛金奖、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会员杨思琪古筝独奏的《盛世国乐》、曾获河北省第三届民歌大赛一等奖、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李萌的歌曲《载歌载舞》等经典演奏,得到了与会宗亲的阵阵掌声。最后压轴的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邯郸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邯郸市群艺馆音乐部主任、2023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享誉全省的青年歌唱家王盼华一曲《幸福中国一起走》清脆嘹亮、恢弘大气的金曲,把联欢会推向高潮。几位艺术家的连袂演出,为与会宗亲们献上了一台具有邯郸“春晚”专业水平的文艺节目。

  联谊会顾问马同堂、马金献,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浙江商贸城董事长马正扬,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建发集团总经理马建法,常务副会长马文林、马晓波、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建功物业公司董事长马成杰,联谊会副会长马国强、马承利,世界马氏总会副秘书长、联谊会副秘书长马率磊,副秘书长马强(工程大学)、马振波、马洪涛、马健、马文强、马君、马文豪等参加了联欢会。

  本次联欢会的会餐及场地由“马氏老外婆”董事长马艳斌宗亲提供,会餐所用白酒和啤酒由马服山酒业董事长马振国提供赞助。

  联欢会历时四个多小时,在祥和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联欢会活动场景


    

联欢会由邯郸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马新民主持


    

联欢会首先全体起立,共同高唱《国歌》、《马氏之歌》


    

联欢会与会宗亲共同歌唱《马氏之歌》 (1)


    

联欢会与会宗亲共同歌唱《马氏之歌》 (2)


    

邯郸马氏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马建英女士做紫山公益基金会工作报告


    

本次活动场地和餐饮赞助宗亲、“马氏老外婆”连锁店董事长马艳斌登台即兴演讲自己屡经坎坷矢志不渝的创业励志经历 (1)


    

馆陶县马氏宗亲向联谊会赠送家谱


    

广平县马氏宗亲向联谊会赠送从明朝成化十九年540来的珍贵家谱


    

与会宗亲集体合影


    

联欢会演出节目正式开始:由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青年歌唱家李萌主持


    

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会员、第四届国际古筝比赛金奖获得者杨思琪演奏《盛世国乐》


    

邯郸市优秀青年歌手、邯郸市歌手大赛二等奖获得者丁璐演唱《人世间》


    

2014第四届巴黎国际声乐比赛一等奖、2022“邯郸市杰出青年”、青年歌唱家高光星演唱《传奇》


    

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高校声乐展演优秀奖获得者巷振方演唱《万疆》


    

省声乐器乐人才大比武优秀表演人才奖和邯郸市金钟奖获得者李佳璐演唱《芦花》


    

永年区马行空宗亲携自己原创的歌曲《大邯郸》,登台演唱


    

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化部群星奖获得者、歌唱家王盼华演唱《幸福中国一起走》


    

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化部群星奖获得者、歌唱家王盼华演唱《幸福中国一起走》


    

    

    

    

欢聚一堂的联谊会宗亲


    

    

联欢会上宗亲合影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