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文化交流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09-2-26 阅读次数:4917


400香港青年抵冀感受燕赵文化


2007年08月28日02:0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彬 实习生盖雯雯)昨日,400名香港青年抵达邯郸,参加第二届“冀港心.两地情”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冀港心.两地情”青少年大型交流活动的基础上,与香港青少年之间的又一次友好交流,有关方面希望通过文化考察交流,进一步加深香港青少年对河北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了解、培养和巩固两地未来合作的基础,激发两地青少年的爱国热忱和奋斗精神。

  据了解,此次来我省的交流团由香港青少年发展联会具体组织,由香港18个区的15至21岁的大、中学校学生和青少年教育工作者近400人组成,其中绝大多数都是首次来我省。

  据悉,在为期一天的交流活动中,代表团将分六组开展交流考察活动。第一组将考察邯郸县文明生态村、高新技术开发区以及邯钢等大型企业,感受我省强劲的发展势头。第二组是磁州窑文化参观团,84名团员将赴峰峰矿区参观响堂寺这一佛教建筑,之后将参观磁州窑文化,并亲身体验瓷器制作工艺。第三组是太极文化体验团,团员们将参观永年广府古城、杨露禅故居,并将在广府城下学习太极拳,尽情体验古老的太极文化。第四组青少年文化交流团,将到邯郸一中与学生开展各种形式和内容的交流活动,增进两地青少年间的了解。第五组经济发展考察团,将参观邯郸部分大型企业,亲身感受大陆日益发展的经济。第六组为红色之旅活动团:团员们将参观涉县129师旧址,重温当年八路军转战太行的光辉历程。

  据悉,代表团荣誉团长何志平先生在此次活动中还将代表香港青年向“冀港青年千村万户沼气池援建计划”捐款75万元人民币。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