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11-12-19 阅读次数:8486


第七届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在台北隆重召开


马千云(马来西亚)


    第七届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暨各姓氏宗亲侨界联谊大会于2011年12月7日在台湾台北市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世界各地近千名来宾出席大会。台湾地区最高领导人马英九、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胡为真、泰国马氏宗亲总会理事长马永腾、加拿大马氏宗亲总会等均向大会发来贺电。

    大会由台湾马氏总会理事长马潮致开幕词及揭幕。随后世马总会筹委会召集人马来西亚拿督马汉坤、侨务委员会副委员长、邯郸马氏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谦诚、新加坡南洋马氏总会马开兴、美国马氏代表团团长马建俊、台湾马氏名誉理事长马镇芳等人致词。接着由马潮理事长颁发勋章给各地团长及各地赠送纪念品给主办单位。晚上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迎宾晚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邯郸马氏联谊会不辞劳苦从邯郸携带六十瓶地方名酒赵王酒给晚宴嘉宾饮用,使晚会气氛更加温馨热烈;同时也携带数百本由世界马氏文化资料中心和邯郸马氏联谊会主办刚出版的《紫山》杂志第五期给各地与会代表。该刊物印刷精美,内容丰富,受到各界欢迎和好评。

    2011年12月8日上午,由观光局介绍台湾观光旅游业有关情况。随后安徽马氏代表团团长史学家马骐主讲马氏的历史渊源,并提出他的精辟见解。他的演讲清晰生动,获得宗亲热烈的掌声。活动中穿插了精彩、充满青春活力的系列节目表演,观众喝彩声不断,使现场充满了欢乐气氛。

    闭幕晚会,由马潮理事长致闭幕词,并报告了六日晚团长会议重要决议,并获得全体宗亲热烈拍手通过确认。然后由世马总会筹委会主任马来西亚拿督马汉坤致词,正式宣布筹委会解散,世界马氏总会正式成立,并在近期内召开会议讨论组织阵容及其他有关事项。温州代表团团长马必孝及马来西亚代表团团长马鸿淘上台赠送纪念品给主办单位。最后,马潮理事长宣布第八届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主办单位为河南省安阳马氏联谊会。安阳马氏联谊会团长马同长及团员上台接收会旗,同时马同长致谢词。

    2011年12月9日是全体宗亲的观光节目,拜访苗栗通宵的马家庄及伏波庙。

    2011年12月11日上午马来西亚拿督马汉坤宗亲与马潮理事长获得台湾地区最高领导人马英九宗亲的亲切接见。

有关六日晚团长会议的重要决议如下:

时间:2011年12月6日21:00~22:00

地点:台北市锦华大饭店会议室

会议主持人:马潮理事长

主要出席者:马汉坤、马国荣、马谦诚、马骐、马新主、马良、马赖洪、马思祥、马德营、马一坤、马寅图、马鸿涛、马传瑞、马必孝、马琼南、马同长、马世奇、马振仲、马启宗,及各地代表数十人。

主要决议:

一.台湾马氏宗亲提案

提议人:台湾马潮理事长

提案:

1)第七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暨全球各姓氏宗亲侨界联谊大会议程活动认可案。

2)为第七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暨全球各姓氏宗亲侨界联谊大会。举办中心议题为国父孙中山先生嘱训“礼运大同篇”融入太祖伏波将军马援遗训“诚兄子严敦书”使吾辈兴隆昌盛认可案。

3)关于今后马氏宗亲世界大会广邀各姓氏宗亲与会,以融合民族情谊,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世界大同认可案。

4)关于建立永久性之马氏宗亲联谊中心认可案。

5)为订定“世界马氏宗亲大会举办单位”之承传办理办法认可案。

议决:五个提案全体拍手热烈通过。

二.邯郸马氏宗亲提案

提议人:邯郸马谦诚 团长

提案:

1)马氏之歌

由2008年,第五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选定的“马氏之歌”,由马新民写词,目前已广为各地马氏团体举行庆典时播放的歌曲,因此建议正式列为世界马氏恳亲大会的永久会歌。

2)世界马氏文化资料中心

世界马氏文化资料中心(简称“世马中心”)设立于河北省邯郸市的河北工程大学图书馆,经邯郸市委,市政府同意。该中心系收集世界各地马氏文化资料和宣传马氏文化的机构。于2009年设立“世界马氏文化资料中心”网站http://www.worldma.org/),此网站及世马中心也愿意成为世界马氏联谊会的直属机构提供服务。

3)《紫山》刊物

由邯郸马氏联谊会和世界马氏文化资料中心编印的《紫山》刊物,系专门报导马氏文化活动的刊物,已出版五期,此刊物愿成为世界马氏联谊会的会刊。

议决:三个提案全体拍手热烈通过。

三.河南安阳马氏宗亲提案

提议人:河南省马氏宗亲联谊会会长马士奇

1)马士奇提供一份“关于申办第八届马氏宗亲恳亲大会的报告”分发给与会代表,表示申办的决心。邯郸马谦诚也介绍了安阳马氏的概况,表示全力支持他们申办,并获得全体代表的热烈支持。

议决:此提案获得全体拍手热烈通过。(马千云撰稿及摄影)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舞狮表演



马潮理事长在开幕式上致词



世界马氏总会召集主任马汉坤在开幕式上致词



邯郸马氏代表团团长马谦诚在开幕式上致词



美国代表团团长马建俊在开幕式上致词



台湾马氏名誉理事长在开幕式上致词



各地代表团团长获得奖章后合影留念



各地代表团团长获得奖章后合影留念



各地代表团团长获得奖章后合影留念



粤东代表团赠送锦旗给主办单位



赠送书画作品给主办单位



江苏溧阳马氏文化研究会赠送锦旗给主办单位



新加坡南洋马氏总会会长马琼南赠送纪念品给主办单位



马来西亚太平马氏扶风堂首任会长马寅图赠送画给主办单位



邯郸马氏代表团团长马谦诚赠送纪念品给主办单位



温州代表团团长马必孝赠送纪念品给主办单位



马来西亚代表团团长马鸿淘赠送纪念品给主办单位



邯郸马谦诚,安徽马骐,马俊与新加坡南洋马氏总会代表团合影留念



邯郸马氏代表团在欢迎晚会上合影留念



山东鲁南马氏代表团在欢迎晚会上合影留念



安徽马氏代表团在欢迎晚会上合影留念



左二温州马可兴,右一温州马宏灶合影留念



左起福建马传钲,马来西亚马汉坤,广东陆丰马远,马来西亚马千云,台湾马潮,邯郸马谦诚合影留念



左起增城马赖洪,岭南马国荣,邯郸马谦诚,马来西亚拿督马汉坤与马潮在欢迎晚会上合影留念



福建马氏代表团在舞台前合影留念



安徽史学家马骐主讲马氏历史渊源,见解精辟,获得满堂鼓掌



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



锦华大饭店会议室举行团长会议



闭幕式现场



马潮理事长在闭幕式上致谢词



河南安阳马氏联谊会接收会旗主办第八届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



河南安阳马氏代表团团长上台致谢词



河南马氏代表团拿着会旗在台下绕一圈



台湾唯一的伏波庙全景



伏波庙的神台全景



湖南马氏代表团在苗栗马家庄前合影留念



福建马小彪与台湾马海玲在马家庄前合影留念



2011年12月11日上午马来西亚拿督马汉坤宗亲与马潮理事长获得台湾地区最高领导人马英九宗亲的亲切接见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