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14-7-17 阅读次数:4396


广东佛山马氏宗亲修谱寻获失散401年海南岛儋州支系


马千云撰稿及摄影


        2014年7月11日凌晨近两点,一支由海南岛儋州市中和镇高第村的马氏代表在马应川的率领下共五人,由海南澄迈的马家祥的陪同下,首次抵达佛山市探亲。约凌晨一点半,由佛山宗亲代表马永德,马伟强,马少侠,马建新,惠东马贵,马来西亚马千云等共同前往佛山高速公路收费站口迎接。然后前往宵夜,以慰舟车之苦。抵达酒店已是凌晨四时。儋州马氏代表团五人是马应川,马宜国,马良书,马良敏及马良谨。

        12日12日十时早餐后前往拜访佛山市西樵山云端村马氏宗祠,在宗祠正厅内儋州市宗亲展示了珍藏了401年的老谱(修于万历40年即公元1613年),证实是佛山马氏(直北公后裔)的分支。大家坐在正厅内交流联谊,备有水果茶水。佛山马氏联谊会会长马潮镜及马建新分别致欢迎词,儋州马应州在致词中百感交集,神情激动,像漂泊的游人突然找到家人的感觉。中午大家在祠堂内享用村内提供的农家菜,饭后在祠堂外合影留念。休息一会后,大家前往祭拜先祖康保公及马定国公。云端村马氏宗祠由佛山市宗亲捐款重修,其中政协副主席马万祺宗长捐款最大笔,计人民币五十万元整。




海南岛儋州市宗亲展示老谱,并合影留念。



海南宗亲用早餐,左一为佛山秘书长马永德,右一为海南马应川。



海南宗亲抵达云端村。



云端村马氏宗祠前,高挂布条热烈欢迎。



马氏宗祠的两侧厢房及正厅。



正厅的祖先神龛。



在祖先神龛前展示老谱(万历40年修编),座位右一红衣者常务副会长马伟强,左一为副秘书长马少侠,左二为秘书长马永德。站立者,右一为惠东马贵,右二为副会长马建新。



马氏宗祠大门。



在宗祠正厅内举行欢迎会。



马氏宗祠右厢房的照片布置。



马氏宗祠左厢房的题词。



欢迎会上交流,右一起为副会长马光志,会长马潮镜,副会长马建新。



正厅上方悬挂牌匾遐思堂。



欢迎会上,右一海南宗亲马应川谈寻根问祖的感想,百感交集,神情激动。



云端村马氏宗祠捐款名单。



马氏宗祠前佛山宗亲与海南宗亲合影留念。



海南宗亲宗祠前合影留念。



全体出席宗亲在宗祠正厅内共进午餐。



祭拜先祖墓康保马公。



先祖定国马公之墓。



海南宗亲祭拜先祖定国马公。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